網頁

2018-06-28

差點靠泊夏威夷! 我敦睦艦主機故障 美方主動伸援….自由20180628


Comment
自力完成維修很厲害嗎?
「針對美方關心,海軍表示感謝之意,未來將會更緊密的加強雙方軍事交流」
克難的豬頭!

When two F/A-18s of the US Navy has made an emergency landing on Tainan Airbase on April 1, 2015 for technical reason, it is just right for the Goodwill fleet of the ROC Navy, including the heaviest supply vessel dubbed the “Panshih,” asking for help and sailed into the Pearl Harbor port for mechanical reason, especially when the US Nay expressed the help on its own initiative.
What a….S*** Head, F***  to lose a chance.
The ROC Navy has no stance talking about the future for it has lost the future.


差點靠泊夏威夷! 我敦睦艦主機故障 美方主動伸援….自由20180628
海軍敦睦艦隊已於日前結束任務返回台灣,卻傳出敦睦船艦一度發生主機故障,美方還主動關切詢問是否需要靠泊夏威夷維修;海軍司令部今晚表示,故障主機當時是由海軍自力維修完成,並順利完成後續任務。

海軍司令部今晚表示 ,本次敦睦支隊航行23379浬,敦訪6國,航行前本於風險管理原則,先期完善危機處理計畫,所以納編隨艦游修小組,並檢討必要攜行零附件,完全艦力自修,於通過夏威夷海域時已維修恢復正常,依計畫返國。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敦睦遠航訓練之目的期使學生在校所學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並藉國外港口靠泊訪問,達成宣揚國威、敦睦邦交、增進軍誼及宣慰僑胞等任務。執行遠航任務前,均會擬定相關應變方案,以降低風險;橫渡太平洋期間,馬紹爾、關島、夏威夷等都是緊急應變靠泊的選項之一,支隊已自行完成修護,無須啟動應變計畫,針對美方關心,海軍表示感謝之意,未來將會更緊密的加強雙方軍事交流。


12 則留言:

  1. 竟然沒靠夏威夷軍港檢修,錯失良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等互惠,歡迎經過南海的美艦也來停太平島、高雄左營軍港。官兵順便上岸休假。

      刪除
  2. 美機之前發動機故障迫降台南機場,這次換台灣當局敦睦艦主機故障,都是故障,是真的「故障」?

    回覆刪除
  3. 美國都把球傳過來了,就算故障已經排除,也得重新「故障」一下啊,可惜了!
    (有沒有可能其實是有去,只是想要謹慎一點,所以在檯面上否認有這個需求?)

    回覆刪除
  4. 昨天跟學生問了 他就是這次敦睦艦隊的

    他說完全沒有機件故障的事耶

    回覆刪除
  5. 好奇米國怎曉得(何種管道)敦睦艦主機故障?

    回覆刪除
  6. 包括我在內的許多評論者,只能基於不知也無從證實真假的媒體報導,進行平面式的評論。
    因為可能還有媒體未報導的事實發生,對於套中套的想定,往往力不從心。

    很洩氣,也很心虛。

    回覆刪除
  7. 這不是大大的問題,至於自由時報為何不進行確認?分明幾通電話技能解決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在說自由
      而是評論許久時間之後,總會有此感慨:評論的事實基礎是什麼?
      我常常這樣反省

      刪除
  8. 其實有很多消息是放話給懂得人看的(也有更多消息是BS!) 我們這些局外人就只能八卦嘴砲一下
    N年前ROCN的想定就有遭遇重大戰損無法自力修復而必須拖帶到美軍港口修復的方案....

    這事有許多值得研究的點
    但是要把船帶去夏威夷必定是總統才能做的政治決定
    如果我是敦睦艦隊司令
    我也必定要求排除萬難 全力自行維修完成
    這樣回來還可以說領導有方 記功乙次
    反之
    如果我說開到夏威夷修
    這樣回來必定會被參上一筆督導不周 (料件不足 訓練不確實...) 影響軍譽... 記過兩次
    如果再皮一點
    即使總統下令去夏威夷
    我也有可能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 回報說不需要 自力修復即可
    以免N年後被人翻舊帳出來修理

    by ccc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