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22

忠貞沉默的退伍軍人 黃介正:我們會照顧自己父親 聯合20180622


忠貞沉默的退伍軍人 黃介正:我們會照顧自己父親    聯合20180622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20日晚間三讀,影響6萬名退伍軍人退休俸,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他的父親是從抗日戰爭「第三次長沙會戰」的步兵少尉軍官,到開啟規劃防衛台灣「漢光演習」的中將作戰次長,從未對年慰金遭刪減或年金改革說過一句重話,「因為在他心中,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國家的『米蟲』!」他強調:放心,我們會照顧自己父親的。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20日晚間三讀,軍公教年金改革都已完成,此次軍人年金改革主要條文內容包含「退休俸計算方式」、「退休俸差額分 10 年調降」、「當年因組織精簡任軍事單位聘僱人員權益保障」、「專門技能人員專長延役」、「軍校、育嬰留職期間年資併計」、「維持補償金、加發一次退伍金發放」等配套方案。
黃介正貼文表示:從抗日戰爭「第三次長沙會戰」的步兵少尉軍官,到開啟規劃防衛台灣「漢光演習」的中將作戰次長;從馬政府取消軍人年終慰問金,到蔡政府軍人年改的退休金大幅下修;93歲的老爸,公開、私下從未講過一句重話,只是寧靜地關心著他官校的學生。因為在他心中,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國家的「米蟲」!放心,我們會照顧自己父親的!

黃介正的父親黃世忠,1920年出生,曾是陸軍中將,傳其在抗日戰爭中,曾轉戰中緬邊境;在國共內戰中,則曾參加徐蚌會戰;在一江山島戰役中,他是最後一個離開大陳島的軍官;曾在「823砲戰」中,因任郝柏村的侍從官而駐守最接近大陸的小金門島。1987年出任軍情局長,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前最後任命的軍情局長。

1 則留言:

  1. 提倡所有台灣國民全都改成年金制 不滿意的話 哪國涼快哪國去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