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20

美退人權理事會 自由20180620

Comment
美國退出UNHRC有幾個理由:不爽美國移民法被批評(川普私心)、不爽大家不支持以色列(川普私心+美國私心)、不爽人權侵害國如中、俄、委、剛果等成為UNHRC的理事(很有道理的公義)。
The human rights, among others, is one of the soft power that the US raised since 1970s. 
Though the US promised that her retreat from UNHRC,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 will not decrease her efforts on the issue, however, it is still a symbolic move that the US, or President Trump, might trade the Human Rights with other benefits.
This is uneasy situation.



美退人權理事會    自由20180620
因不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差別待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正式宣布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不久後,俄國便向理事會提交入會申請,冀望成為20212023觀察會員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海利共同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聲明指出,人權理事會長期對以色列不友善且自私、虛偽,認為美國想進行改革,其他國家卻不願改變現狀,但他們仍強調,美方並沒有放棄在人權領域內的承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在美國宣布退出後,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第一秘書斯特若夫斯基(Fedor Strzhizhovskiy)表示,俄國將持續、有效率地進行在人權理事會的工作,在人權領域與各界維持平等對話、合作,為了達到這些目標,俄羅斯已提交申請成為20212023人權理事會觀察會員。

對於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一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對美國的決定表達遺憾,直言個人較希望美國續留此組織;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川普退出人權理事會的決定「令人不安」;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則發布聲明指出,美國離開人權理事會的決定令人遺憾。





3 則留言:

  1. 這代表米國又可以減少補助嗎?可以省冤大頭錢嗎?那當然應該退的

    回覆刪除
  2. 人權理事會本來就是笑話,只敢挑以色列軟柿子吃,對中國連個屁都不敢放。不用說人權理事會,沒有USA,就算UN連屁都不是。911發生時,穆斯林國家各個有如驚弓之鳥,連忙慰問同聲譴責,沒有哪個敢公然出來力挺賓拉登,深怕被米國人民同仇敵愾的情感掃到颱風尾,就知道喊話大聲的不一定真的敢打架。

    回覆刪除
  3. 退得好。
    https://twitter.com/RFA_Chinese/status/1010537209538080768?s=19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