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07

傳白宮促美航空業 抗拒一中要求 自由20180607

Comment
The issue attracted me most is not DoS pressed US airlines to resist the irrational demands from Chinese authority.  It is that Taiwan question should be negotiated between US and China.  
What a surprise.

But the so-called the negotiation should between the governments of US and of China might limit to the extent of changing a country Taiwan into a province of China.
But if not so…



傳白宮促美航空業 抗拒一中要求    自由20180607
勿須理會中國施壓改台灣標示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六日報導,華府不滿中國就如何稱呼台灣施壓各航空公司,已呼籲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與其他美籍航空公司不要遵從中方的「一中正名」要求連國家安全會議官員都罕見出面與業者商談,強調台灣議題應由美中政府間交涉,此為美中齟齬升高的最新例證。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官員已要求聯航、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與達美航空(Delta)勿遵從中國要求,即各航空公司官網與地圖提及台灣時,必須寫為符合一中原則的「中國台灣」,「正名」期限延至六月底。美國行政部門呼籲各航空公司抗拒並告訴北京當局,台灣議題應由美中政府間來處理。中國曾要求外籍航空公司撤下任何暗示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用詞,遭白宮斥為「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台灣議題應由美中政府間交涉
美航不願評論該公司與政府官員商談時的明確內容,但美航執行長帕克上週曾告訴金融時報,台灣議題是「國與國之間」的事,該公司會遵照美國政府的指示。

消息人士也透露,美國高層官員曾與聯航執行長姆諾茲論及台灣「正名」問題,連國安會的官員都參與跟美籍航空公司的商談;但白宮發言人否認,聯航也不願發表評論。達美則表示,正在審議中方的要求,會「持續與美國政府密切諮商」。

英媒:美中齟齬升高最新例證
消息人士指出,美籍航空公司會在一段時間後遵從中方的要求,但川普政府看似執意在此事與北京當局槓上,完全不顧著眼於中國市場的美籍航空的看法。

白宮雖稱會協助拒絕中方要求的美籍航空公司,卻無法保證這些航空公司不會因此失去中國航線。美國國安會前亞洲事務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就說,航空公司一旦失去降落權,面對的將是美國政府根本幫不上忙的商業現實;北京當局深諳壓力點,難怪即使澳洲外長畢紹普直言民間企業不應受中國政府擺布,澳洲航空(Qantas)還是決定遵照中方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