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5-18

朝鮮非核將一事無成


Comment
這兩則新聞,相互矛盾一個是非核的成本,一個是定義不同。
擺在一起的意思是,將一事無成。

The two reports contradict with other.  The former indicates the outside world should bears the cost of non-nuke of NK, while the latter suggests the different definition of each side referring the non-nuke.
That means nothing will happen in June.
To Trump, the Jerusalem issue if a matter of value and belief, nut the Korean issue is a matter of bargain.


60兆實施北韓無核化計畫 專家:「這4國」分攤和平的代價    自由20180514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承諾無核化後,讓國際注目「川金會」如何處理無核化議題。近日有經濟學家認為,無核化的代價,極有可能是未來10年間,由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等4國負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的天價費用。
據《彭博》報導,英國資本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 Ltd.2名經濟學家從統一德國時的花費例子,估計北韓若要實施無核化的計畫,必須花費10年及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
「金正恩為確保北韓完全無核化,可能會要求其他經濟援助」,經濟學家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美國、中國、日本及南韓等4國平分費用,並以各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按比例分配。專家也分析,若真的允諾無核化計畫,將會加劇美國通膨指數、美元匯率上升,並重挫全球股市。
至於該如何處理北韓無核化議題,只能等到612日「川金會」於新加坡登場,看參與會晤的兩國領導人能否成功達成協議。


指金正恩有心機 脫北大使斷言北韓不可能棄核    自由20180515
繼「文金會」順利落幕後,北韓再宣布將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似乎有望成真。但前北韓駐英國大使太永浩公開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才在文金會前跟黨高層強調,「核武是強而有力的寶劍」,認為金正恩絕不可能放棄核武。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太永浩昨日在記者會上對北韓棄核一事發表看法。他指出,金正恩在文金會前一週,當著黨高層的面強調「核武是強而有力的寶劍和堅定的保證」,認為金正恩絕不可能放棄核武。
太永浩談到,北韓在2006首次試核後,北韓外務省副相姜錫柱與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會面,李當時向姜表示,試核違背了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遺訓,姜則反指中國不明白「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意涵,強調所謂的無核化,是指美國的核武器從朝鮮半島撤離,並中斷美韓軍事演習
太永浩說,這代表北韓主張的半島無核化和放棄核武完全是不同概念,《板門店宣言》是北韓想藉此讓搭載核武的美軍裝備盡速離開朝鮮半島,關閉核試驗場則是為了要博取外界信任,主要目的是保留現存的核武器。

3 則留言:

  1. 占星盤上也有很明顯的徵象 表示兩韓的和平是某一方的一廂情願 所以 事情發展到最後 米國的航母可能又會再次聚集在東北亞
    朝鮮半島恐逃不過變成廢墟的命運 千算萬算都不如老天一劃 願和平能真正的降臨 貓尾巴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告知與分享

      這事情非常複雜
      目前的分立對峙是對兩大陣營最習慣,所以最安全的狀態

      改變了(朝鮮半島統一),存續國家(或新國家)就要面臨政治立場的抉擇
      美軍要撤出、日軍要成立、半島國要成為附屬國?韓國經濟會垮等

      很難!

      刪除
    2. 川金會跟新AIT落成典禮是同一天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