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5-26

面對打壓,我們只能有一個共同的立場 蔡英文20180525


Comment
「只能有」,這話既是事實命題,也是倫理命題。



面對打壓,我們只能有一個共同的立場    蔡英文20180525
邦交國離開我們,當然是令人遺憾。但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臺灣的內部沒有辦法團結。我看到在野黨說,要先處理好兩岸,才能處理好外交。我們當然要處理好兩岸關係,但是,我ㄧ直強調,處理兩岸關係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團結的臺灣。

但是,在過去的這段期間,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打壓臺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卻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

我要利用這個機會,來請教我們的在野黨,這兩年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有沒有捍衛臺灣的尊嚴?有沒有捍衛臺灣人民的安全?有沒有堅持臺灣的主權?有沒有堅持不挑釁的原則?這些我相信我們都做到了

這樣的政府,難道不值得在野黨共同來支持、共同團結在一起嗎?我不會忘記,作為總統,我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捍衛臺灣人的光榮與尊嚴。

所以,我要藉著今天這個機會,呼籲所有在野的政黨跟社會各界,在國家面臨困難的時候,當中國持續加大對臺灣的打壓力道的時候,我們只有團結,團結在臺灣人民的意志之下,我們只能有一個立場,就是共同對抗外人的打壓。

4 則留言:

  1. 空心菜只會說空話,做點實事吧
    跟中國硬一點啊,把矛頭對向國民黨不就是轉移焦點
    文膽文章寫得很好
    然後呢?
    空心菜,妳會做些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英不會的,大概是馬的磕頭吧?

      刪除
    2. 應該把矛頭指向外交部
      還活在代表中國的吸毒後狀態

      刪除
  2. 雲程大哥真是一針見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