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5-09

美國國務卿今訪平壤,可望敲定川金會細節、救出三名美國公民 風傳媒20180509


Comment
5/7,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大連)
5/8,王毅與安倍(提前到日本)
5/9,安倍、王毅與文在寅(在日本)
5/8,習近平與川普(通電話)
5/9,龐畢歐與金正恩(在平壤)
大家很忙,表示,誰也不信任誰!



美國國務卿今訪平壤,可望敲定川金會細節、救出三名美國公民    風傳媒20180509
剛接下國務卿重任的龐畢歐,在新官上任前復活節周末期間331日至41)才以川普特使的身份秘訪北韓,當時就是為了川金會與金正恩碰面。如今他短期內二度到訪平壤,依舊是為了美朝領導人的世紀會晤。川普說,相信龐畢歐很快就會抵達,而且他也再次強調,這場會晤的時間地點都已經確定只是他依舊什麼細節都不肯說。

川普在美國時間8日下午才剛拋出退出伊朗核協議(即《聯合全面行動計畫》)的震撼彈,他隨即表示:「就在這個時候,國務卿龐畢歐已在前往平壤的路上,籌備即將登場的川金會。計畫已經就緒,關係也正在重建中,希望協議也可以順利簽訂。」川普特別強調,在中國、南韓與日本的協助之下,一個繁榮安全的未來已經可以預見。

當媒體問到,三名遭到囚禁的韓裔美國公民是否將獲得釋放?川普不願正面回答,只是賣關子似地表示:「我們很快就會知道,很快就會知道。如果這件事成真,這將會是一件偉大的事。」這三名被韓裔美國人包括托尼金(Tony Kim)、金學成(Kim Hak-song)與金東哲(Kim Dong Chul)。前兩人曾任教平壤科技大學,被認定反國家活動並試圖顛覆政府;金東哲則是在北韓的羅先市被捕,被認定觸犯間諜罪。《路透》認為,這三人很可能會跟龐畢歐一同返回美國。

美國國務院稍晚表示,這次龐畢歐是以國務卿(而非待任國務卿的中情局局長)訪問北韓,因此龐畢歐此行擁有更多空間與權力與對方進行談判。不過美國國務院表示,川金會的舉行時間與地點都尚未敲定,因此龐畢歐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確認會談細節。不過這個說法也被在場的媒體挑戰,指出川普總統明明稍早說了「時間地點都已經確定」,國務院的發言人也只能淡然以對,說「我們會再確定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