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05

「一個時代結束」 微軟裁撤Windows部門 聯合20180404


Comment
我聯想到自己:從DOS移轉到WINDOWS
也是時代的移轉。



「一個時代結束」 微軟裁撤Windows部門    聯合20180404
微軟本周宣布裁撤Windows及裝置部門(WDG),長期負責Windows產品的集團副總裁Terry Myerson也宣布將離職。國內一位PC業大老聽聞後感慨:「一個時代的結束」。

20多年來,微軟與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幾乎被劃上等號。微軟長期主宰PC市場,旗下Winodws在全球取得超過九成的壓倒性市占,喊水會結凍,與英特爾組成的「Wintel」陣線,帶領PC市場走過黃金20年,也為台灣的電子業供應鏈奠下紮實根基。

微軟此波組織改組,裁撤Windows及裝置部門,另外成立新的「體驗與裝置部門」(Experiences & Devices、及「雲端計算及人工智慧平台事業部」(Cloud +AI Platform等兩個部門,與掌管集團AI研發的「人工智慧及研究事業部」(AI+R並列集團三大事業單位,原本大家耳熟能詳的WindowsOfficeSurfaceXbox等業務,全部併入體驗與裝置部門。此舉再度展現微軟的轉型決心。

自從納德拉(Satya Nadella4年前接掌微軟執行長後,帶領微軟朝向雲端轉型,包括雲端服務Azure、雲端辦公室方案Office365等業務快速成長,幫助微軟短短幾年市值漲了近3倍,成功再造顛峰。

至於台灣微軟也早就跟著總部轉型,今年初微軟宣布來台打造科研級的「AI研發中心」,直接連結前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沈向洋擔任首腦的「AI+R」,台灣微軟所扮演的層級之高,甚至超越過去在PC時代;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希望幫助台灣「AI產業化、產業AI化」,顯示台灣未來仍是微軟最堅實的合作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