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23

傳北京重劃南海界線 強化領土主張 中央社20180423

Comment
此舉最大缺點是,這開口實線仍無法收斂,還是未完成。
還要在北京的貪心下,繼續從巴士海峽往北畫,經過與那國島與琉球群島西側,一直北上到朝鮮半島西側,這樣才算完成收斂。

這就是歷來中國不斷慢步移動的整理版,然後成為官方版本。
意思是,中國仍然我行我素,不甩國際法規則!
九段線,用虛線、留空白,意思就是心虛,不敢明目張膽。
現在想改用實線,就是我行我素了。

中國擁有捕魚權、開採能源和礦物權,讓外國擁有「航行自由」,這是打迷糊帳。
此舉說要「降低領土不明確」,顯然是將之視為「領土+領海」的延伸。
但在海洋法上,這就是經濟海域與大陸棚的概念。
問題是,這是重疊海域。重疊海域,有一定的劃界規則。但中國無視他國和自己有相同的權利。
這就是公然否定國際法—以主權和主權權利平等為基礎。
這就是公然否定國際法—自行發明概念,然後加以主張。


傳北京重劃南海界線 強化領土主張    中央社20180423
英文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科研人員正在重劃南海領土主權界線,以強化領土主張和降低與其他國家的領土爭端。這項研究項目由官方資助,但未知最終是否會成為官方的主張。
長久以來,中國在南海領土主張上一直採用「九段線」,即在南海領土劃出9條線,線內範圍屬於中國領土,但近幾年來,有國家對此提出質疑。
菲律賓政府多年前就指中國基於「九段線」的海洋權益主張和海洋執法等活動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出訴訟。
報導指出,大陸一個小組正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在南海重劃界線,一名研究員說,新劃界線將會首次清楚界定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張範圍。
據說,新界線由中國和越南在北部灣的劃界開始,向南延伸至馬來西亞的領海水域,然後「U」型轉北到菲律賓海岸,終點是台灣東南部
報導指出,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張一直渾濁不明,主要是採用分割和模糊的「九段線」。
據報導,這次劃分與「九段線」重疊並且填埔了中間的空隙,涵蓋了所有具爭議的領域,包括西沙群島、南沙群島和黃岩島。
在新劃範圍內,中國方面將會主張擁有捕魚權、開採能源和礦物權,但外國仍會擁有航行自由
報導引述一名研究員說,劃界只是第一步,今後在中央政府和廣東當局的資助下,他們還會勘探區內的生物量、石油和天然氣儲量、礦物儲量和天然資源等。
相關研究員說,新劃界有助於維護中國在區內的國家利益,同時降低因為領土不明確而與其他國家產生的領土爭端。


4 則留言:

  1. 美國新任太平洋司令戴維斯,4月分說要制止中國南海作為,只有使用武力

    回覆刪除
  2. 前幾天,中國與澳洲軍艦在南海"相遇", 看來解放軍對較弱國家會強硬。南海起衝突機率不小

    回覆刪除
  3. 去年科技部成立南海國際科學研究中心計劃辦公室,鼓勵國際學者到東沙及太平島做國際研究,把太平島國際化,是合理的做法

    回覆刪除
  4. 用模糊策略來規避國際法是中國一貫的伎倆,再以蠶食鯨吞的手段來達到目的。既然虛線變實線直接劃為領土,那航行自由在此大前提下就變成中國施捨的行為,隨時都可收回。這套演繹手法在香港一國兩制上就展現得淋漓盡致,國際協定可以失效,兩制成了中央施捨。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