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17

習近平引用毛澤東的的「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GG了!

Comment
羅斯福號亂入,PLAN陣形被破壞。
既然不敢戰,只能鳴金收兵。

45日早8點到11日晚上24點,中共海軍還在海南島東側海域進行了據稱「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上軍演,出動了包括遼寧號航母在內的四十餘艘艦艇和大量戰機,事前海事局也發布了設立軍事禁區的通知。

410日,中共海南海事局以中英文發佈題為「三亞南部海域軍事訓練臨時禁航區--瓊航警0048」,41100:00時至41324:00時軍事演習。
兩次演習的海域都在中共宣稱的「九段線」領海範圍內。
12日上午,中共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舉行大規模海上閱兵。出動了48艘戰艦、76架戰機、一萬餘名官兵。閱兵後,演習提前結束。
11日中共演習期間,羅斯福號闖入中共軍演海域,進行常規訓練軍演。結束後,於11日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中國南海演習嚇到草草結束? 外媒爆:美航母直接開過去    自由20180416
中共南海軍演原定在411日至13日連續舉辦3天,但突然在12日提早結束令人不解,有外媒猜測這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直接開過去有關。

據《美聯社》報導,羅斯福號航母於10日駛過中國南海爭議島嶼,上面載有菲律賓將領、官員和媒體,一起觀看超音速F-18噴射戰鬥機如何在艦上起降。美國海軍上將科勒(Steve Koehler)當時表示,美國和中國的部隊還沒有任何危險的互動。

據《路透》報導,當天在20分鐘內,就有20F-18起降在羅斯福號上,展示出強大的軍事準確度和效率。科勒對著艦上的媒體透露,中國海軍的船隻就在附近,那些都是在南海軍演的艦艇。菲律賓中將包蒂斯塔(Rolando Bautista)在參觀完羅斯福號後,對美國軍力的展示十分讚嘆,直說美國人可以幫助菲國阻止任何威脅。

中國媒體《中評社》,隨後以「美航母來南海耀武揚威 稱四周都是中國軍艦」為題刊出文章,可見羅斯福號當時的確駛進中國南海軍演的範圍內。

據《新唐人》報導,從以上狀況分析,中國南海軍演提前結束,也許是和美國航母有關。有網民更透露,羅斯福號剛好駛入中共海軍的兩股部隊之中,讓中國軍演部署完全被打亂。


7 則留言:

  1. 本以為美航母只會遠觀,不料竟突入陣中。

    但見PLAN眾艦甲板上晾曬之內褲十有八九為S尺寸,鮮有M號,至於L者,則未見蹤跡。

    PLAN 官兵倍覺羞愧。

    未免士氣崩潰,指揮官只好下令結束演習,提早返國療傷。

    回覆刪除
  2. 台語有"大鬧熱 大洩氣"

    真遺憾沒有演出暗殺事件的政變

    美軍一個少將, 就瓦解解放軍的將領

    回覆刪除
  3. https://www.thesun.co.uk/news/6025203/us-aircraft-carrier-south-china-sea-navy-drills/
    內有美軍演習影片

    WAR FOOTING US navy aircraft carriers conduct fighter jet drills in South China Sea in show of strength days after China’s massive naval exercises

    By Sofia Petkar
    11th April 2018, 12:20 pm Updated: 11th April 2018, 1:30 pm

    回覆刪除
  4. 看完留言及板大評論使我想起一則江湖傳說

    明明目視是萬里無雲 風平浪靜
    看雷達螢幕卻全是白花花的

    回覆刪除
  5. 這是真的:我的同學當海軍時,米國艦隊通過太平洋時,

    他們的船艦雷達就全部是這付德性...

    回覆刪除
  6. 根據 Chad Yen 和 ccc 二位網友的留言內容,似乎美軍有干擾軍用雷達的技術。效果還不錯(雷達螢幕卻全是白花花的)。

    因應少子化的人口趨勢,我軍應發展干擾雷達技術,特別是干擾軍機雷達及通訊的技術。以科技取勝,取代人員肉身搏鬥(有人戰機空戰也是一種人員肉身搏鬥,借用軍機為搏鬥工具)。

    這樣,PLAAF再來繞島,就讓他所有雷達螢幕卻全是白花花的,也無法和基地通訊。

    最好把雷達給「不可回復原狀地」「燒了」,還要迫降台灣,機上人員還可順便投奔自由。

    PLAAF就不敢囂張。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905078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