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06

萬豪開除事件:你不只不能在中國國內自由發言,甚至不能在中國以外自由發言。


 Comment
你不只不能在中國國內自由發言,甚至不能在中國以外自由發言。“Not only can’t you speak freely inside of China, but you can’t even speak freely outside of China—and that’s really bad,” said Xiao Qiang, a Chinese internet expert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WSJ)


這是普世價值,或西方價值、個人價值開始崩潰,極權價值崛起的不祥事。
但萬豪此舉,可能會在中國以外的行為發生地吃上雇用官司,可惜行為地在北京。

中國社群在1/9發動,萬豪道歉。Roy Jones 在夜班,1/14被開除。“This job was all I had,” Mr. Jones said. “I’m at the age now where I don’t have many opportunities.” (WSJ)

This year alone, at least a dozen Western brands and companies, including Marriott, Delta Air Lines Inc., the Zara apparel chain and Daimler AG’s Mercedes-Benz unit, have drawn Beijing’s fire for similar mistakes. (WSJ)
中國人競相表功,這就是文革風。

台灣青年到中國工作,也會隨時遇到類似狀況,而且很難再中國或中國的海外企業找到工作。That is definitely a terrible thing.


萬豪酒店推特為「藏獨」按讚 小編慘遭開除了...    自由 20180306
國際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今年1月,將台灣、香港、澳門及西藏列為「國家」,遭到中國當局抗議;最近萬豪的關方推特「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帳號又被發現為「藏獨」推文按讚,此舉導致萬豪小編當場被開除。

綜合媒體報導,萬豪49歲小編瓊斯(Roy Jones)疑似有用官方帳號為「藏獨」推文按讚,但他澄清對此事不太有印象,他表示自己一晚會審查多達300條推文,想不起來是否曾對「藏獨」推文按過讚,但他承認有可能確實做過。

瓊斯無奈說,「萬萬沒想到,為萬豪集團操作社交媒體帳號這份時薪14美元(約新台幣412元)的工作,會要求他了解全球政治!」現在瓊斯仍逃不過被解聘的命運,1名萬豪總監對他說,按讚這個舉動是錯誤的,但瓊斯堅稱從未受過任何有關中國問題的培訓

萬豪對此事不願發表評論,該公司亞太區負責人史密斯(Craig Smith1月份曾發表聲明稱:「今年稍早,我們在中國問題上犯了一些錯誤,表明一些員工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了解或不夠認真。這是錯誤的,絕不代表我們公司的意見。」

多位學者對於現今局勢感到憂心,並認為最近事件反映出中國官方對互聯網內容加強監控,加州大學中國互聯網專家蕭強說,「你不只不能在中國國內自由發言,甚至不能在中國以外自由發言。這真的很糟糕。」也有法律專家說,萬豪有權解雇瓊斯,但直接開除而非暫時停職,懲罰相當嚴厲。萬豪似乎是想透過犧牲員工,喚回中國青睞,這凸顯了社會大環境對那些冒犯了中國人情感的人越來越無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