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20

個資洩密災難 臉書恐罰58兆 蘋果 20180320


Comment
多年來,Zuckerberg積極與中國接近,取中國老婆、學中文秀中文、在PM2.5的北京晨間慢跑~~


FB追蹤使用者的人際網路,非常徹底且積極。
還要使用者在照片上確認朋友人名。
使用者以為好玩,將好友的名稱key上去,FB就擁有此人的臉部特徵基礎資料。
我曾經將隨便一個人照片,key入「布希」。
結果,FB根本不接受。
可見得,背後有很大的「智慧處理」機制。

27萬就可擴充到5000萬?185倍!!
幫助特定陣營掌控世界」的意思會是:推論北京手中也有一份全世界5000萬人的政黨傾向等個資
你還愛FB嗎?


個資洩密災難 臉書恐罰58    蘋果 20180320
未告知用戶實情 美英國會擬傳喚薩克柏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高達5千萬用戶個資外洩,美英國會皆打算傳喚創辦人薩克柏等臉書高層說明,《華盛頓郵報》更稱臉書違反2011年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協議,最高恐面臨2兆美元(約58兆台幣)罰款

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20142015年間在臉書推出心理測驗假學術研究之名,非法取得27萬臉書用戶及其好友的政黨傾向等個資,恐多達5千萬人受害劍橋分析2016年受僱於英國脫歐派團體和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陣營,針對這些臉書用戶投放特定廣告企圖影響選情。

前員工:良心不安
曾為劍橋分析工作的魏利受不了良心譴責,找上媒體爆料:「我原本只是個天真的23歲青年,但當我看到他們是怎麼樣幫助特定陣營掌控世界,每天都覺得良心不安,為了補救才決定挺身而出。」他指劍橋分析並未依約刪掉非法取得的臉書用戶個資,該公司伺服器最近仍存有多達數百GB的資料。

臉書並未告知用戶個資遭人利用,已違反2011年和FTC達成的協議,即需獲用戶同意才能取用個資。FTC消費者保護局前局長瓦拉德克指出,若FTC確實抓到臉書違反協議,外洩個資一件最高可罰4萬美元(約117萬台幣),5千萬用戶個資外洩最高可罰2兆美元,雖然不可能真的罰那麼多,但臉書仍可能因此大失血。

否認違反FTC協議
臉書前天否認違反和FTC的協議。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成員克羅布徹要求:「薩克柏必須到司法委員會作證,說明臉書對5千萬美國用戶的個資遭濫用影響選舉知道多少。」

主導英國國會調查俄羅斯利用假新聞影響脫歐公投結果的保守黨議員柯林斯,也打算傳喚薩克柏等臉書高層到國會作證。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數位新聞中心研究主任歐布萊特批評,臉書若不改變用戶個資蒐集缺乏管理和透明性的作法,恐將繼續遭人濫用。臉書用戶怒批:「臉書必須保護用戶,否則用戶無法再信任他們。

臉書近年爭議
2017
.臉書推出臉部辨識功能,未取得用戶同意便主動辨識照片裡的人是誰,遭質疑侵犯隱私
2016
.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淪為俄羅斯的「武器」,俄國開了120個臉書粉絲專頁、發表8萬篇貼文,觸及1.26億美國選民,企圖影響選情
2011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抓包臉書擅自將用戶個資賣給廣告商,要求臉書簽訂保護隱私協議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7 則留言:

  1. 臉譜的朱克伯格早就生了個中華娃兒,說到底以後就屬於中華文化的社交軟件,肯定要為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民主專政,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礎下,作為一個中國人,中華兒女 ,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深刻的貢獻,難道不是嗎?

    選舉是西方的產物,用歐美的選舉制度制衡西方勢力,正是施夷之長技以制夷,中國自古是嬋讓政治,選賢與能,自然就無被操弄選舉的弱點,中華帝國的效率與強大,難道還不夠明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臉書,現在已經是,以及未來仍將是中國的。
      說得好!!

      選舉是西方的,中國自古是擅讓。
      不合史實(史實是一家一姓的世襲),但說得好!!

      刪除
    2. 若因為股價暴跌,祖客伯被逐出董事會或變賣是早晚的事,看看yahoo不就知道。在資本主義世界的運作裡,錢才是好道,誰還管你中華蛙兒?!

      刪除
    3. 更要小心,北京送給Zuckerberg小孩一張「華裔卡」
      能不收嗎?

      刪除
    4. 社交軟件的市場營銷已經出現飽和趨勢,臉譜得靠中國國廣大的網絡成長,不能賺中國人的錢,砸中國人的鍋,身為中華女婿,未來想靠祖國15億人口給恩惠,配合全體中華民族的利益幫助瓦解西方團結,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尤其北約內部意見不少,卻老湊合在一夥,阻礙中華帝國的全球大業,印度洋上還得分心對付法國佬,現在用選舉制度打敗這些屠龍派,推上有中華文化基因承傳的人,正好讓他們少管亞洲人的事,別說華裔卡給他小孩,就是中國護照也是一通電話就行,難道不是嗎?

      刪除
  2. 我的臉書帳號早在過年後就被停用 以後不會用臉書了

    回覆刪除
  3. 我差不多被臉書停權了10個帳號,只要批中,批柯,沒幾天就『你被停權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