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31

中國展開「雪亮工程」 以家電監視民眾居家生活 自由 20180331


 Comment
The Dark Knight, a movie for more than ten years, has demonstrated how the mobiles could scan our in-house allocation and specific persons.

As to the home electrical appliance, the most horrible ones are
1.  Set-top box, which can tap our conversations behind doors.
2.  Sweeping robot can scan and build our house in 3D view, besides tapping.

手機能搞出什麼名堂,電影《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已有展示。
至於家電,最該怕的應該是能作為竊聽用途的機上盒,以及進行全屋3D掃描的掃地機器人。
問題不在工具,在操作者的道德(刑事面向)與寬容度(政治面向)。


中國展開「雪亮工程」 以家電監視民眾居家生活    自由 20180331
中國先前推出「天網」監控系統,在各大城市加裝能識別人臉的監視器,一瞬間就能掌握路人的身分,如今又傳出中國已推動「雪亮工程」,透過電視與智慧型手機來掌握民眾的家庭生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天網」系統可以識別行人的臉部、穿著、性別、年齡,在中國各個都市已設置超過2000萬個監視器,目前更在農村展開「雪亮工程」,光是四川當地村落就在去年加裝41695個監視器。

「雪亮工程」平台系統據稱是由廣東企業美電貝爾所研發,藉由電視和手機實現人人可監視、處處可監控,時時可響應的目標。中國網民對於「雪亮工程」的滲透性深感震驚,有人感嘆這樣一來,家人與親屬的一舉一動就會被公安所監看。

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網民說,現在手機和網路都被中國政府監控,人們隨時被請去喝茶或遭到限制行動,讓人感覺十分不自由。中國媒體對此聲稱,「雪亮工程」以縣、鄉、村3級綜合治理中心為指揮平台,透過公共安全監控來掌握群眾治安,而因為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將此計畫命名為「雪亮工程」。


2 則留言:

  1. 寧為太平狗,拒當清國奴!

    回覆刪除
  2. 攝像頭算500人民幣一個,不算架設費用、維護費用、電線、機房、硬碟等,光是2000萬個攝像頭就100億人民幣,
    整個監控系統,根本是共匪高層間接透過親友經營的相關產業,掏空國庫(人民血汗錢)的手段之一。

    PS:共匪維穩(吸血)工程耗資巨大,另參隨手搜得之相關資料: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709/%E7%9B%91%E6%8E%A7%E5%A4%A7%E5%9B%BD%E7%9A%84%E8%87%AA%E8%B1%AA%E3%80%802000%E4%B8%87%E6%91%84%E5%83%8F%E5%A4%B4%E6%AD%A3%E7%9B%AF%E7%9D%80%E4%BD%A0.html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