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2-25

陳菊赴華府 演講從政經驗爭取國際曝光 中央社 20180225

Comment
連中文都講不順的人,要在CSIS演講?
受邀而去,才是價值!台灣的政治,一直都是這種模式。



陳菊赴華府 演講從政經驗爭取國際曝光    中央社 20180225
高雄市長陳菊預計3月赴美,今天她表示,將以市長、女性的角度在華府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做專題演講,至於拜會對象及行程都在準備中。

陳菊將在319日到26日赴美國做訪問,這是陳菊擔任高雄市長第2度赴華府,立委劉世芳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陳菊於高雄市籌辦2009世界運動會時曾赴美國國土安全部拜訪,了解相關反恐準備事宜。

陳菊今天先後到橋頭壽生廟、湖內慈濟宮參拜暨發小紅包,對於受邀赴美國演講的行程做上述回應。

她說,大約在去年下半年接到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邀請,戰略研究中心給予半年的時間做演講的準備,她將會站在高雄市長及女性的角度演講。

高市府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陳菊是接受CSIS邀請演說,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去年到市府拜訪陳菊,當時就口頭邀請陳菊赴美國。

陳菊幕僚指出,市長的演講將從女性從政者的角度做出發,從她年輕就投身政治民主,還入監坐黑牢的經歷,都是豐富演講內容,另外陳菊也會從城市治理的角度談市政經驗,並行銷高雄、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

這位官員指出,演講必然會觸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空間,屆時陳菊應該會發聲爭取認同。

同時受邀出訪的立委劉世芳說,正值國內外交、國防人事更迭之際,陳菊是總統蔡英文倚賴信任的黨內大老,相信陳菊華府行可以很忠實的傳達訊息,也滿足僑界對台灣政情發展關注的期待。

劉世芳表示,在聯繫工作時,有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穿針引線;至於陳菊此行還有那些官方的拜會或是會見美方那些人士,還在安排當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僑界已迫不及待串聯要和陳菊會面。


劉世芳並說,陳菊雖以高雄市長的身分到華府演講,不過以陳菊在民進黨內的輩份,又是深受蔡總統倚賴的「大姐」角色,陳菊華府行必然受到極大的關注。(編輯:陳清芳)1070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