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2-25

美參眾議員訪台會見蔡英文透露美國將向台灣提供能源 法廣20180221

Comment
一般是一、二月間AIT理事主席訪台。
參眾議員訪問台灣三天兩夜?
總之,做個記錄。



美參眾議員訪台會見蔡英文透露美國將向台灣提供能源    法廣20180221
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今天在台北表示,台灣連線成員在國會中針對對台軍售持續努力;也提到能源是在軍事領域以外,美國能給台灣的互惠承諾,他已和蔡英文總統談過這件事,希望確保台灣也能享有美國能源的機會。

殷霍夫率領參議院及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及幕僚共19人昨天抵達台灣訪問,在台期間將拜會台灣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預計明天離開台灣。

殷霍夫今天向台北的媒體表示,台灣與美國彼此需要,這不是單向的互動,例如有些對台灣有幫助的武器項目,經過雙方協商,享有共同利益。

他進一步說,過去八年,那個和石油能源開戰的美國總統,他不喜歡石油、天然氣或核能,他不知道這是一個美國可以和台灣共享的機會。而他們已經和蔡英文總統談過能源,因為那是美國一項主要的出口貨品。美國希望確保台灣也有享有美國能源的機會,這也會幫助雙方貿易的平衡。

被問到特朗普總統的印太戰略時,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iel Sullivan, R-AK)表示,特朗普的印太戰略是一個開放的策略,不只代表要和現有盟友深化關係,而是要擴大美國在這個區域內的同盟國家,他相信這些國家中包括台灣。

他強調,台灣是美國數十年來的重要盟友,也與美國共享許多價值,美台關係中的重要部份是民主價值與經貿成長,這同樣也是特朗普總統戰略中的重要部分。

殷霍夫目前是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成員,擔任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已十多年,積極推動強化台美關係,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聯邦眾議員凱利(Trent Kelly, R-MS)、參議員朗茲(Michael Rounds, R-SD)、參議員恩絲特(Joni Ernst, R-IA)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