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2-13

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

Comment
個人也可以參加奧運20163月,IOC宣布:43位個別流亡的難民運動員,在奧委會主持與選拔下組成難民隊,參加奧運會,舉的是奧會旗幟,奏的也當然是奧會會歌。

時隔一年,因為禁藥IOC宣布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2月平昌冬奧,但未涉及禁藥的200名以上俄羅斯選手,仍得在奧會會旗與會歌下,以獨立身份參加,得獎算奧會的不算俄羅斯。

中華台北,會不會因此舒服一點??


不掛國旗不奏國歌!俄羅斯仍開放冬奧選手參賽    自由20171213
國際奧會(IOC)月初宣布將禁止俄羅斯參加明年2月舉辦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但仍開放讓未涉及禁藥的俄羅斯選手以獨立身份參賽,消息傳出後,一度讓俄羅斯國內十分不滿,甚至揚言抵制,不過俄羅斯奧委會(ROC)官員昨日表示,將支持選手出賽。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爆發集體濫用禁藥,國際奧會於本月5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參加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但允許未涉及禁藥的俄羅斯選手以「獨立身份」參賽,只不過,這些選手或隊伍只能稱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贏得的獎牌也不計入俄羅斯帳下,並以奧會會旗取代俄羅斯國旗,得獎時也不能演奏俄羅斯國歌,改奏奧林匹克會歌

而在經過12日的一場閉門會議後,俄羅斯奧會主席祖科夫(Alexander Zhukov)表示,俄國奧會將竭盡一切力量,幫助選手參加平昌冬季奧運,並在近日與國際奧會展開協商,討論安排選手的參賽事宜,祖科夫強調,儘管過程中遭遇種種限制,但俄羅斯奧會仍表決通過,允許選手參賽,「我們的運動員必須前往南韓競賽,並為俄羅斯贏得榮耀」。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曾在上週發表聲明,表示不會抵制冬季奧運,祖科夫則透露俄羅斯大約有超過200名運動員取得平昌冬奧的參賽資格,多數選手也都希望能夠前往南韓平昌出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