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0-11

罷免正義:王董+旺董+徐龍

Comment
賺爆114億元,免稅。有這道理嗎?
長庚就因急診部不賺錢,預計關掉。像話嗎?
黃國昌,只是抓出王家第三代一切的向錢看的惡形惡狀。


注意到徐乃麟事件前,王瑞渝(長庚醫療體系頭頭),請旺董吃飯,理由是徐乃麟58歲生日
徐乃麟,會是台灣徐龍嗎?
長庚會與旺旺合流,努力衝刺黃國昌罷免案嗎?


黃國昌:長庚幾乎已成台塑集團控股中心    聯合20170831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11)表示,財政部將刪除所得稅法第42條第2項,即刪除財團法人「股利不計入所得課稅」規定。許虞哲說,這次所得稅法修正,有兩項要檢討,一是財團法人股利收入「要納入他的收入」,二是賦稅署將檢討財團法人免稅標準「9要件」

許虞哲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說,現行規定下,因為股利收入不用課稅,許多醫療財團法人都成為「控股公司」,他以長庚為例,固定資產只有652億元,但基金投資高達2956億元。

黃國昌說,長庚資產配置7成以上,都是跟醫療公益完全沒關的「股票」,長庚幾乎已成為台塑集團的控股中心,1年股利所得高達114.17億元,但「應納稅額卻是零」,這樣的課稅結構正常合理嗎?

許虞哲說,這次所得稅法修正,將刪除第42條第2項,即刪除財團法人股利不課稅規定,財團法人股利「要納入收入」。但黃國昌質疑,目前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納所得稅,還有所謂「免稅9要件」,許虞哲說,這9項規定「要同時符合才能免稅」,賦稅署也會同步檢討這9項規定,但因為財團法人非財政部管轄,會再跟衛福部等主管機關溝通。

4 則留言:

  1. 你可以先從長庚用的藥查查看啊 黃大立委....= =

    by渥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院用藥或用醫材,常常是廠商的鼓勵。
      廠商鼓勵醫生,醫生推薦病人。

      進一步的
      醫院變成廠商,醫院「鼓勵」醫生,醫生推薦病人。
      醫院看到廠商好賺,主動變成廠商(董事會在院內有管轄權),利用了人性的無助與弱點,海削的病人的錢。

      所以,醫生變成業務員。
      醫生的建議,到底是「業績壓力」或是「病情所需」,一般人是分辨不出來的。

      因為是病人「自願」的,健保局也不能說什麼。

      董事會大賺,醫生小賺辛苦錢,其餘藥護等,則是苦哈哈。

      我們看看王董的小孩,有一些還馬馬虎虎,多數則是嗜錢如命,為求獲利不惜關閉急診。

      刪除
  2. 業績是一回事 當白老鼠還未告知是另外一回事....= =

    by 渥洛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