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0-17

陸央行出手 支付寶正式被網聯收編 中央社 20171016

Comment
不僅僅是「國進民退」而已,這樣看太小兒科了。


1949後共產主義完全實施前的「三反五反運動」。
1951年底到195210月,
在中共黨政機關工作人員中開展的「反貪污、反浪費、反官僚主義」,以及
在私營工商業者中開展的「反行賄、反偷稅漏稅、反盜騙國家財產、反偷工減料、反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的網路時代版。


陸央行出手 支付寶正式被網聯收編    中央社 20171016
為加強對第三方支付的監管,中國央行要求各銀行和支付機構於15日前遷移至官方主導的「網聯平台」。目前已有20餘家支付機構和銀行完成手續,其中也包括規模最大的支付寶。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支付結算司84下發通知,自2018630日起,支付機構受理的涉及銀行帳戶的網路支付業務全部透過網聯平台處理。各銀行、支付機構應於1015日前完成接入或遷移至網聯平台的手續。

網聯一般被理解為「網路版銀聯」或被稱為銀聯的「弟弟」,是在中國央行指導下,由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組織成立,用以處理由非銀行支付機構發起的、與銀行交互的支付業務,是一個線上支付統一清算平台。
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目前主要的第三方支付機構,都獲得入股網聯的資格,包括財付通、網銀在線、快錢、百付寶、支付寶、平安付、翼支付等。但先前有報導指出,最大股東仍是中國央行,主要股東也都是「央行的人」。

分析指出,網聯平台就是中國央行強加給第三方支付的一個仲介機構,目的就是將這些「野蠻生長」的第三方支付機構「收編」,以利監管資金流向。此外,也讓中國官方能掌握第三方支付機構所擁有的各種大數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