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0-19

19大習近平演講,有關台灣

11:54
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同志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國人共同的夢想。我們堅信,只要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11:53
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我們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我們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

11:51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須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

11:49
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要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團結帶領香港、澳門各界人士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維護社會穩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5 則留言:

  1. 台澎政府絕對不應該瞟竊中國的領土: 金門與馬祖。

    習皇要的是金門與馬祖回歸中華祖國,這算合理!

    回覆刪除
  2. 那個卡式台胞證給予等同中國國民待遇的想法,應該是從雲程跟椰子兩位大大這裡「習得」的。應該找2位去當人大代表才對呀!(開開玩笑)。
    以下是正經的,5毛請注意。
    因為貴國經由特殊管道告訴前金門縣長,明確表示反對金門設立賭場。這讓支持金門設賭場的勢力很不爽,決定力推「中華民國2.0」舉行金門住民公投,政治上脫離福建省成為「自由市」,並以自由市的身份加入美日安保體系。

    回覆刪除
  3. 還沒看到各方對美國AIT直接稱呼「台灣護照」的反應。中國對這個新聞也很安靜。對比台胞證的號碼將「中國國民化」,美國人的這招護照通關便利全球計畫下納入「台灣護照」的行為,效益會如何?
    我認為蔡總統應該重新啟動評估在桃園機場設立「境外入美」海關做為回應。
    11月1日起台灣護照入美通關更便利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