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04

一軟一硬:日本外相與防相

Comment
外相河野太郎:畢業於美國喬治城大學。

河野太郎的父親是前自民黨總裁河野洋平,曾發表「河野談話」,就慰安婦問題承認了日軍的參與。

防衛相小野寺: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3月向日本政府建議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主導此事的就是時任自民黨政調會長代理的小野寺。
為防止其繼續發射第二顆導彈而可攻擊對方發射基地。日本歷代政權一直認為《憲法》上允許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安倍任命河野太郎任外相的目的    日經20170804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任命河野太郎擔任新外相。河野太郎的父親是前自民黨總裁河野洋平,曾發表「河野談話」,就慰安婦問題承認了日軍的參與,通過起用河野太郎,將向東亞各國顯示鴿派色彩。另外,還任命了建議自衛隊擁有攻擊敵人基地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的小野寺五典為防衛相。安倍目的是在與相關國家建立友好關係的同時,加強對朝鮮施壓。

河野太郎3日在外務省的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及對「河野談話」的評價,河野太郎表示:「有關慰安婦問題的立場是安倍首相(沿襲河野談話)戰後70年談話所表述的、(包含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合意所表達的」。

河野畢業於美國喬治城大學。通過積極的議員外交,在美國議會擁有人脈關係其父河野洋平和中國擁有廣泛的人脈4月訪問中國時還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了會談。日本外務省一名官員充滿期待地表示:「起用(河野洋平的)兒子太郎(擔任外相),周邊國家應該能善意接受」。

針對朝鮮彈道導彈危機的防衛政策方面,隨著防衛相小野寺的就任,預計討論將加速推進。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3月向日本政府建議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主導此事的就是時任自民黨政調會長代理的小野寺。

對敵基地攻擊是指,當敵國發射彈道導彈時,為防止其繼續發射第二顆導彈而攻擊對方發射基地的做法。日本歷代政權一直認為《憲法》上允許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小野寺在8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3月提議時,)安倍首相表示接受,今後作為防衛省、自衛隊繼續提建議」。小野寺還表示:「關於為了抑制朝鮮的威脅,要推進具體行動提高和美國的防衛姿態和能力等,(安倍首相)做出了指示。」

因為朝鮮不斷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正在增加威脅,日本與美國正在調整早期召開外務、防衛部長參加22會議。川普政權希望日本參與東亞的安全保障,但預計周邊國家將表示不滿。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