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22

為了慰藉中華隊 德國隊在世大運不放國歌

Comment
在中國欺壓世界幾十年後,世界也在質變中

「即使選手參賽得獎,德國也不會放國歌,只會放會歌,讓台灣不是唯一一個不能放國歌的隊伍」
能夠領導世界的先進國家,都具有同理心,以及堅守價值的文化遺產。

只要錢,不管他人死活的根本不能成為領袖。



為了慰藉中華隊 德國隊在世大運不放國歌    聯合20170822
世大運是台灣舉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賽事,也是將台灣推向國際的重要事件之一,國外媒體除了報導自家選手的賽況之外,也特別著墨了台灣與大陸的兩岸關係

《德國之聲》日前刊出一篇關於台灣世大運報導,內容除了提及反年改團體阻擋各國選手參賽的事情,還說明了德國選手在行前有特別被交代兩岸關係的議題,並且要選手最好不要碰觸兩岸政治,也不能提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即使選手參賽得獎,德國也不會放國歌,只會放會歌,讓台灣不是唯一一個不能放國歌的隊伍,希望藉此能給中華隊一些慰藉。

報導內容也提及,世大運場內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而且出賽隊伍無法用台灣(Taiwan)甚至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的名稱,要用中華隊(Chinese Taipei)來代表台灣參賽,一開始選手未能進場,還以為是大陸因素,沒想到是因為年金改革的問題。


另外,荷蘭的《人民報》(de Volkskrant)頭版上為了哀悼巴塞隆納恐攻事件的受害者,圖中特意刊登出34國國旗,代表這些受害者來自的國家,其中也出現了中華民國國旗,讓網友覺得超暖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