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11

朝鮮公布飛彈試射關島

Comment
「宣布將於八月中旬擬定攻擊計劃,準備向美國關島發射四枚「火星-12」型中程導彈。
朝鮮官媒朝中社表示,該計劃非常詳細的列出了導彈試驗的運作和路徑,在18分鐘內就可以到達距離關島約32公里的水域。
平壤週三舉行大型反美遊行,民眾大喊口號、揮舞拳頭,像是戰前總動員。」(新唐人20170810


這種發射:事先公布且落於公海,等於試射。

川普與金正恩在玩的,正是大家所最擔心的「擦槍走火」,當雙方都在玩「誰是弱雞」,而且又無具有影響力的調停者時就是這樣。
在孤立朝鮮下,對朝鮮具有影響力的調停者,大概只有中國、俄羅斯、瑞士。
中國發出「黨指向哪裡,打到哪裡」的預期和準備,俄羅斯。

先前兩艘航母的日本海一遊,尤其是USS Carl Vinson的失蹤,被認為是進行資訊戰,或誘敵。
現在,美國在戰術上該出的牌已經出完。剩下是戰略決定。

問題是:川普能先制攻擊嗎?
只要先制攻擊,美國要付出非常大的、長遠的代價。不僅是川普要下台(另案逮捕),就是美國失去global leadership
這時候令人擔心的反而是川普


關島若遭彈道飛彈攻擊...日不排除動用集體自衛權    聯合20170811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再次表達力挺美方立場,重申不能接受北韓挑釁行為,國際社會已不斷提出強烈警告與譴責,北韓應該誠懇接受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自我克制。

小野寺在國會安全保障委員會中被問及關島遭到彈道飛彈攻擊,是否符合生存危機狀態,他表示,「不能說沒有可能」,壓制為主的攻擊力是美方角色,日本扮演的是防禦的盾牌角色,當美方的壓制力不足以因應時,不能否認可能造成日本生存危機。他說,若符合行使武力的新三要件,可能動用集體自衛權

武力行使新三要件包括:
1.  日本遭武力攻擊,或
2.  與日本關係密切國家遭攻擊,威脅到日本的存亡,從根本上對日本國民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構成明確危險;
3.  為保護國家和國民,沒有其他適當手段可排除上述攻擊。但武力行使限於「必要最小限度」。

在野的民進黨質疑北韓預告飛彈將通過日本的中國、四國等地區並未配備地對空的愛國者飛彈,小野寺表示,會全力建構能讓日本國民安心的態勢。日本政府去年底已開始檢討添購地對空的愛國者飛彈的改良型「PACMSE」,將防護範圍高度提升一倍,同時也評估添購海上反導系統SM3的改良型。

隔空再交火 美與北韓關係緊張增溫    聯合20170811
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紙上談兵」十日繼續增溫:北韓公布詳細的飛彈朝關島試射計畫,並以「老番癲」羞辱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則由國防部長馬提斯出面,警告北韓停止任何可能導致其政權滅亡與毀滅人民的行動。
            
北京迄今保持沉默
被美國認定是壓制北韓發展核武與飛彈關鍵的北京當局,迄今保持沉默,美軍卻在十日透露再次於中方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沙群島美濟礁十二浬水域內,派遣驅逐艦「馬侃號」執行航行自由任務,為川普上台以來第三次。在華府需要北京合作對付北韓的節骨眼,美方此舉恐會讓問題複雜化。

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布人民軍戰略部隊司令金洛兼九日的聲明指出,為壓制關島一帶主要軍事基地,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人民軍慎重考慮同時發射四枚「火星—十二型」中程彈道飛彈的包圍射擊方案,將在八月中旬完成,等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金洛兼表示,飛彈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用一○六五秒的時間飛行三三五六點七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卅至四十公里的海域

北韓聲明直接點名川普寫道,「在高爾夫球場閒蕩的美軍統帥根本沒看清大勢所趨」、「與喪失理智的老番癲無法舉行正常對話,必須施以絕對的武力才能奏效」。

考驗美反飛彈系統
專家警告,美國的反飛彈系統不保證能發揮作用,而美國啟用攔截系統可能正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下懷,因為只要漏掉一枚就能讓美國出糗,也就是金正恩的極大勝利。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核子國防政策資深研究員孟特說,美軍若決定攔截,就得成功攔截全部的北韓飛彈,只要漏掉一枚,將會是北韓的極大勝利,因為這顯示美軍防禦設備能力有限。

朝鮮半島問題專家、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名譽教授小此木政夫認為,平壤是在警告或預告將改變飛彈試射計畫,將飛彈試射從日本海移往關島周圍地區,表達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並不是實際發動攻擊

南韓釜山國立大學北韓問題專家凱利分析,北韓面對威脅的回應總是語不驚人誓不休,但平壤當局很清楚攻擊美國等於自取滅亡:「北韓的意識形態跟(凱達組織已故首腦)賓拉丹不同,不會用犧牲一切的自殺方式去達成目標。」


媒體:五角大樓已備對朝鮮導彈發射平台先發制人打擊計劃    Sputnik2017081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810日電 NBC電視台援引美軍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防部已備好對朝鮮實施彈道發射的平台進行先發制人打擊計劃,以備美國總統特朗普下達相關命令。
據消息人士稱,計劃中的關鍵點是使用關島安德森基地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發起攻擊。據消息人士指出,約20個導彈發射、試驗平台和技術保障設施可能成為其目標。

美朝關係最近因朝中社稱平壤正研究對美國關島軍事基地進行導彈打擊的可能性而急劇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道,如果朝鮮繼續威脅美國,它將遭遇"炮火與憤怒"

關島上坐落著美國安德森空軍基地和阿普拉海軍基地。

B-1B"槍騎兵"飛機是可變後掠翼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它能攜帶多至56噸的導彈和炸彈。飛機通過地形跟蹤回避超低空飛行低空突破防空系統,這使得它與能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不同。


美前防長培里預測 美與北韓正走向「某種衝突」    聯合20170811
美國與北韓的口水戰不斷升高,美國前國防部長培里(William Perry)預測,美國與北韓正走向「某種衝突」。
培里曾在柯林頓任內擔任國防部長(1994-97),卸任後,柯林頓又在1999年派他以特使身分前往平壤。培里與北韓政府協商多年,他的任務是與北韓達成協議,北韓若同意不發展核武,可交換經濟利益或解除經濟制裁。
培里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他當時認為他就要成功,但小布希2000年當選總統後,終止了與北韓的談判
現在北韓已發展核武,金正恩的立場更強硬,培里對目前兩國緊張情勢升高可能會有何後果,提出他的看法。
培里說:「以我們現在走的方向,我認為我們走向某種衝突。」
他說:「即使是小的軍事衝突也會對南韓造成巨大傷害,而一次大衝突,另一場韓戰,即便是傳統戰爭,我們會輕易看到百萬死傷。」
他說:「而且很可能,北韓在傳統戰爭開始輸的時候,他們會輸,他們也許會動用核武。最後的世界末日。」



3 則留言:

  1. 這個跟1997台海試射相似,就看結局是否不同。

    個人覺得,就是過過場,各取所需的一場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能怎樣反應呢?
      想不到好辦法對付這種邊緣論~~

      刪除
    2. 金正恩正是認為美國輸不起,所以不可能對他怎麼樣。但依照過往的狀況,美國應該會出手,如果金正恩一路玩下去。美國人不能忍受被威脅。

      會不會損及美國的 global leadership,要看美國花多少時間結束戰爭。

      如果像當年打海珊一樣,那麼川普反而聲望會一飛衝天。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