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19

8/15: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訪問中國

Comment
朝鮮的事情還沒完。
815日,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抵中訪問。
美中「管理」朝鮮危機,已經越過「戰略層級」(外交、軍政),具體到「操作層級」(軍令)。



習近平會見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冀雙方密切溝通妥善處理分歧    香港01  20170817
  • 美朝關係緊張之際,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天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到訪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就中美兩軍及朝鮮半島等問題交換意見。
  • 習近平表示,鄧福特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後,訪華的美軍最高級的將領,形容鄧福德此行雖然簡短但全面,顯示中美兩軍關係取得實質進展。
  • 這是習近平81日建軍90周年大會後,首度公開露面

習近平表示,尽管中美兩國關係发展的道路上有時有一些坎坷與風雨,但風雨過后會見彩虹,希望雙方以誠意與善意相待,密切溝通,妥處分歧;而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應該成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穩定因素。
鄧福德感謝習近平的會見,並轉達了特朗普總統的問候;他又指,美方致力於在軍事領域與中方進行坦誠和專業的對話,共同推動美中兩軍關係穩定發展。

美朝戰火一觸即發 鄧福德旋風式訪問亞洲三國
鄧福德是美軍四星上將,1977年入伍,一直在美海軍陸戰隊任職,曾赴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指揮,擁有丰富的指揮經驗。
早前朝鮮宣稱要對關島進行包圍射擊,令美朝緊張局勢升級。鄧福德此番外訪行程環朝鮮的周邊國家一圈,先後訪問韓、中、日三國。
15日抵達中國,並與中國軍方簽訂《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框架文件》;16日到訪負責監控中朝邊境的解放軍北部戰區司令部;今日稍早前,與解放軍中排名第一的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會面,談及半島局勢及薩德入韓等敏感話題,今晚將轉飛日本

 鄧福德促施壓朝鮮?外交部:威脅沒用
據路透社援引美國駐華大使館周三(16日)發布的聲明稱,鄧福德此前曾向中國官員表示,朝鮮的核武器是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整個國際社會的威脅,「中國應該對朝鮮增加壓力」。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表示,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的政策是一貫的、連續的,不會改變,「忽悠沒用,施壓沒用,威脅更沒用。

中國堅持和平解決半島問題
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美韓將於本月21日至31日舉行聯合軍演,外界認為此舉將再度激怒朝鮮。習近平12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呼籲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的大方向,應對半島問題。
周一(14日),中國商務部和海關宣布,15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水產品、煤炭、鐵、鐵礦、鉛和鉛礦。此前,中國一直被批評對朝鮮施壓力度不夠。此番聲明,恰恰是在鄧福德抵達北京數小時前發布的


鄧福德罕見訪問中朝邊境軍區 釋放何信號?多維新聞網20170818
韓國《東亞日報》817日報道,美國參聯會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16訪問了距離朝鮮200公里的、負責管轄中朝邊境地帶的遼寧沈陽北部戰區司令部,與該戰區總司令宋普選舉行了會面,並參觀了中國軍隊的訓練。

美朝關係處於持續緊張的局勢下,美國最高指揮官訪問了距離朝鮮半島最近的中國軍區司令部,這是極其罕見的。這正釋放出中美將全力合作、密切關注朝鮮半島突發情況的重大信號。

據美聯社16日報道,鄧福德16日下午從北京乘坐客機飛往遼寧,參觀訪問了位於遼寧省海城市的北部戰區司令部。

海城市位於遼寧省省會城市沈陽的南側,與位於中朝邊境的丹東相距200公里以內。

鄧福德到達之後,與總司令員宋普選上將舉行了會面,並對雙方共同關注的話題進行了會談。宋普選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內最具代表的習近平近身人物。鄧福德參觀了解放軍部隊的訓練,還與中國軍隊的將士們進行了簡短交流。

美國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左)815日訪華(圖源:VCG 宋普選表示,“習近平主席領導和推動的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整體性、革命性變革”,成立包括北部戰區在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五大戰區,對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具有重大意義。北部戰區主要擔負應對本戰略方向安全威脅,特別是維護中國北部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使命任務。

他表示,目前,中美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著密切溝通,相信雙方只要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穩妥慎重處理問題,就能確保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宋普選重申了中方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原則立場,強調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要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

鄧福德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訪問北部戰區,並對中國軍隊改革成果有了更多瞭解。中美兩軍應在各個層級加強溝通,開展合作,以不斷積累互信、減少誤判,推動兩軍關係在更多領域取得務實成果。 據中國軍方人士透露,中國最近擔心朝鮮會發生緊急事態,因此在北部戰區集中部署了15萬名兵力。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最近中國為預防美國對朝進行軍事打擊,正在積極進行北部戰區特種部隊、空運部隊的實戰演練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15日訪華,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將軍在北京會談後發表講話。雙方還於當日簽署了《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框架文件》,為兩軍之間建立信任和瞭解打開了大門,但是“只有當雙方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減少誤判風險的時候,協議才是有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