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18

8月15之國安兵推(完整版)

815之國安兵推(完整版)
蔡總統將815日傍晚離奇的全台大停電,定調為「國安問題」。她或指「廣義的國安」,但若是一場「狹義的國安危機」呢?


當天為終戰日,朝鮮揚言發射4顆洲際彈道飛彈威嚇關島。無論是否搭載核彈,只要飛彈墜入關島領海或領土,都逼得川普要立即反應不可

在地緣政治上,朝鮮與韓國是美日中俄四強的對峙緩衝國,朝鮮半島被國際社會的利益牽制成「既不可熱戰也不能統一」的尷尬局面。因此,多數人判斷川普不會出動大軍進行,比較可能的是實施斬首。雖然熱戰不可,有限的對等報復,卻是被默許的;要不然,就是軟殺。

根據八月號《文藝春秋》麻生幾的〈米空母打撃群「日本海急派」の真の狙い〉一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正以衛星全天候追蹤金正恩與朝鮮領導層的行蹤,只要白宮下令,美軍就會針對朝鮮高層進行消滅作戰

問題是:假使朝鮮領導層被美國集體斬首,東亞的美國盟邦中,誰最有可能被以牙還牙呢?出手的會是誰?方式為何?

8/9起,尤其是8/118/128/13,解放軍空軍的運八電偵機,史無前例的連續三天繞台,有不為人知的原因嗎?815日傍晚台灣發生離奇的全台大停電,範圍居然擴及博愛特區。不知軍政中樞是否受到影響?特別是樂山山頂的長程預警雷達,曾短暫失明嗎?

回想伊拉克戰爭,攻擊前美軍先切斷巴格達電源,在漆黑一片中以隱形轟炸機F-117與巡弋飛彈進行轟炸。伊拉克的防空砲火,只能對空胡亂發射。根據伊拉克的例子,大停電接著是大轟炸;在台灣,大停電或接著針對軍政高層的斬首行動。在電力與電信大規模、斷續失靈下,政府完全無法將消息即時通知大眾。若搭配內應,斬首行動並不需要大部隊與輜重的集結便可閃電出擊。

全台大停電,官方只承認為中油疏失。但程度離奇,我們實在不能排除電網遭受「複合攻擊」的可能。意思是,中油的疏失,可能只是多重成因之一—即便無此疏失,或仍然會「按時」跳電呢。或許在表面的疏失與故障下,隱藏著網路攻擊,尤其是遭受無需駭客人工操作,可干擾工業運作的惡意病毒,如Industroyer Crash Override[1]。後者曾在去年12月造成烏克蘭首都基輔1/5電網斷電而聲名大噪。

專家說:這款病毒會導致一個國家的部分電網斷電數天,但尚沒有能力關閉整個電網。這段敘述不正完全符合此次全台斷電的特徵嗎?台電的四小時復電的能力,有可能成為未來敵方實際行動時的重要參數。經過此次斷電,玉山政經兵推手冊有要改寫嗎?

思考軟殺可能性後,看看董事長按耐不住自己黨內鬥爭的習氣,跳出來「承擔」與「主導」,聚集鎂光燈之外,說不定正好讓隱藏在台電系統內的惡意軟體逃過被發覺的機會

整合近日各種現象,過去幾天,台灣說不定經歷巨大的國安起伏。若非金正恩臨時抽手,後果令人擔憂。

【姊妹文章】

3 則留言:

  1. 今天剛好辭職。這種軟體不知道有沒有時效期

    回覆刪除
  2. 此次事件,應該請德國專家幫忙評估,美日專家,可能會受美日核電公司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輿論,都在討論「單一原因」,無論政治、技術。而且不管國際因素(包括朝鮮、美國世大運)。
      就國安而言,這樣是遠遠不足的。(或許真正的國安單位,有考慮過)

      惡意病毒,可能藏在巨路,可能在中油,也可能還有台電的惡意病毒在推波助瀾
      總之,所有技術環節都要搞清楚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