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23

反年改搞砸世大運 小英即刻救援6小時內幕

Comment
柯文哲要自己離開座位去察看,而不是屬下報告、相信報告,即刻下令?
柯文哲這點就弱了!

不過,不至少立即撤換邱豐光,留用到事情過後,根本無法立威。
邱豐光,無望於警政署長,難道不會洩氣、消極抵制?

還是要注意政治餘震。


反年改搞砸世大運 無人進場柯P嚇傻 小英即刻救援6小時內幕    自由20170823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因反年改團體鬧場,中斷選手進場,場面尷尬,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嚇傻癱坐在貴賓席,還好總統蔡英文即刻救援,第一時間啟動國安系統排除狀況,並親自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保證選手安全無虞,詢問是否可讓選手繼續入場。開幕典禮結束後深夜,小英立刻在官邸召開緊急會議,當場下令國安系統,要確保世大運閉幕前都不能再有任何意外發生。

八月十九日晚上七點,萬眾矚目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田徑場風光開幕,原本該是一場表演精彩、賓主盡歡、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盛會,卻在剛開場後,各國運動員進場儀式時,發生因場外反年改群眾突破維安動線,導致世大運出現有史以來最丟人現眼的選手無法進場狀況。

當時坐在貴賓席上的總統蔡英文,其實早在英文字母C開頭隊伍,僅由舉牌手進場前,就得知反年改成員已「兵臨城下」。因為當全球直播的開場典禮時,蔡就聽到場外竟傳來陣陣巨大吵雜的汽笛聲,但就她所知的維安規劃,陳抗區應在好幾個街頭外,場內理應聽不到,怎會汽笛聲就「近在咫尺」?

在場官員說,當場覺得不對勁的蔡英文,隨即要侍衛長劉志斌聯絡國安體系,了解是否出現什麼問題,同時也責成隨行的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到場外了解情形。但當蔡英文忙著聯繫國安系統的同時,坐在蔡身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已氣得臉一陣青一陣白,甚至一度還癱坐在椅子上,表情就像嚇傻般「六神無主」。

等蔡英文確認場外已被反年改團體突圍後,發現局面可能失控,她先下令國安體系立即排除現場狀況後,便親自走向同在貴賓區的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tsingin,除向他說明狀況外,也保證會確保選手安全無虞,並詢問是否可讓選手繼續進場。

開幕典禮結束後,當晚十點半,蔡英文隨即在官邸召開緊急會議,與會者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及總統府幕僚等約十人。

這場世大運官邸危機處理會議,先由陳國恩等相關單位進行報告,負主責的邱豐光則在執行完開幕典禮維安任務後才進入官邸,並拿著指揮圖,詳細說明現場維安部署情況,以及陳抗意外發生過程。整場會議一直開到半夜一點多才結束。

官員透露,蔡英文對失控狀況非常不悅,詢問為何會發生此事?為何陳抗民眾能衝到選手入口?當天竟還有人在機場和選手村騷擾選手?為何每次簡報都說沒問題,卻一再出狀況?


據了解,總統蔡英文當場已正式對國安系統下令,要求「確保至三十日(閉幕)前不能再有任何意外。」只是,在這場國安會議後,執政高層表示,「一些不實消息陸續傳出」,似乎是有人故意在撇清責任,讓高層非常光火。(撰文:專案組、調查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