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7-14

Google雲端備份電腦全部資料

Comment
過去的免費備份,是要人去選檔案。現在,變成全電腦資料備份。

這樣的話,裡面所拍的照片,以及為分享到網路的私人資料,在備份的名義下,都有機會被第三者一覽無遺。這第三者,可以是資料中心服務企業,或者涵蓋民主到極權的現代國家。

Google月底將釋出雲端備份工具Backup and Sync,企業版今年也將更新    iTHome 20170615
Backup and Sync將取代消費者桌面上的Google Drive程式,使用者可勾選想要備份的資料,連續備份至雲端Google Drive,另外,G Suite的企業用戶也將在今年釋出雲端備份工具Drive File Stream

Google計畫於628日釋出針對消費者的雲端備份工具Backup and Sync,可用來備份使用者電腦上的檔案及照片,可望取代PCMac上現有的Google Drive程式

根據Google的說法,Backup and Sync將成為最新版的Google Drive程式,Google尚未揭露Backup and Sync的完整功能,只秀出該程式的介面,顯示它允許使用者勾選所要備份的內容,例如桌面、文件與照片,然後連續備份至雲端的Google Drive

目前的作法則是要求使用者將要備份的檔案移至Google Drive程式的文件夾中,它就會與雲端的Google Drive產生連結,於桌面所進行的檔案修改都會同步至雲端。

Backup and Sync主要針對一般使用者所設計,Google替企業客戶準備的備份工具則是Drive File Stream,允許用戶直接存取雲端上的企業資料,預計於今年部署至所有G Suite版本。

因此,儘管Google計畫6月底時會自動將Drive程式升級為Backup and Sync,但此一升級將不會擴及Drive程式的企業用戶,Google亦建議企業用戶應維持電腦上的Drive程式直到Drive File Stream正式上線為止。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修正錯字以及變更來源影片位置

    我已經安裝,也測試過,並非雲程大所說的:「現在,變成全電腦備份」
    >>目前的作法則是要求使用者將要備份的檔案移至Google Drive程式的文件夾中
    這是目前的作法,
    新的作法是,有新介面,讓你選擇哪些資料夾要一起同步到google Drive,而不單只有同步google Drive
    所以,使用者是能選擇的,全電腦備份,可是連OS、disk都做miiror了,這部分可是差很多

    至於以前說的全電腦備份,現在混和雲情況下,企業早就已經針對OS層、AP層、資料層的備份,同步到雲端、遠方主機
    而這部分就是雲端剛開始流行時,企業擔心的問題:企業內部的資料,放到雲端如何保護不被竊取?

    對個人來說,當你享受到這些免費服務時,你就已經把你自己的隱私給掀開了
    [翻譯] 亞當殺風景 - 免錢的最貴!免費網站的高昂代價
    套用中國的某個說書人說法:「除非你不與這個社會協作,不然你根本沒有隱私可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兔曹」,哈哈哈。真的歡迎。

      是「備份」,不是「鏡射」。
      網頁有此說明
      1. 可以備份整台電腦,你可以指定要備份哪些資料夾
      根據 Google 的說法:「On June 28th, 2017, we will launch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 a tool intended to help everyday users back up files and photos from their computers, so they’re safe and accessible from anywhere」
      很明確的指出「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 」可以幫你備份整台電腦資料夾,並且我們應該可以「指定要備份同步哪些資料夾」(要不然直接整台電腦都備份應該也很可怕)。

      使用者是可以選擇的,從一個檔案,到全數資料。
      龍大所言不假,是資料資料資料,沒有OS等,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哈哈哈。

      沒錯,你要方便,拿隱私來換。
      20年前,我一直問屬網路先驅之一的親戚:為何國際電話這樣貴?網路卻可以免錢?
      回答不知所云。

      為何蕃薯、Y或PC家等免費郵件信箱只有5M、10M時,
      Google一出來就是1G,還持續增長?

      這幾年知道了!
      技術進步,只是幌子。

      再次感謝龍大!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