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7-11

社會企業,才是前瞻

Comment
星展銀行在扶持社會企業。
這倒是該注意的事情。
以前認為社會企業是「微型企業」或「興櫃」、「募資平台的台企業」,但社會企業的包含面更廣。


根據WIKI,社會企業(英文:social enterprise),是從英國興起的企業型態,目前並無統一的定義。概括而言,社會企業從事的是公益性事業,它通過市場機制來調動社會力量,將商業策略最大程度運用於改善人類和環境生存條件,而非為外在的利益相關者謀取最大利益。

這或是「時代」對於資本主義的修正。
當然,資助社會企業更應該是放眼未來的「前瞻」之一啊。


社會企業是什麼 這些名人告訴你    中央社20170708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 8日電)台灣多數民眾對社會企業仍相當陌生,星展銀行今年別出心裁舉辦社企伸展台,將邀請陳文茜、宅女小紅、宥勝、劉軒、御姊愛等12位名人及網紅介紹12家精選社企。

星展銀行最新公布「社企大調查」顯示,目前一般民眾對社會企業的認知度上進展相當緩慢,與2015年相比僅微幅成長1個百分點,成為19.9%,足見社會企業在台灣的認知度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有鑒於多數台灣民眾仍不了解社企,星展銀行今年首創舉辦「星展社企伸展台」,將邀請陳文茜、宅女小紅、宥勝、劉軒、御姊愛等12位名人及網紅,介紹12家精選社企。

星展銀行表示,社企伸展台將精選12家台灣在地的優質社會企業,運用多元管道和名人效應提升社企認知度,為每一個懷抱夢想且想改變社會的社企業打造一個發光發量的舞台。

星展銀行(台灣)集團推廣策略暨傳訊處處長蘇怡文說明,社企伸展台將從名人及網紅實地深入體驗介紹、微型攝影展以及編制主題雜誌三個面向,陪伴台灣的社會企業成長。


蘇怡文表示,台灣社會對社會企業的認知度仍低,但星展銀行持續積極以多種方式與管道,提升社會企業認知度,並持續、直接實質地扶持在地社會企業發展,致力成為台灣社會企業最堅定的夥伴。10607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