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7-09

20170708 美日韓三方聯合演習?沒有啦

Comment
沒有日本空軍啦,只有空中自衛隊。聯合報~~

而且,聯合報的報導誤導讀者日本空自的F-16到韓國領空護衛B-1B。若然,這可是大事情。
誤導一:空自進入韓國領空,執行美日兩國演習,加上CFC/USFK的戰鬥導引。
誤導二:韓國允許空自進入領空。
從李明博起,日本在朝鮮半島的軍事活動,即便是與美軍一起行動可是爭議性的,韓國強調主權,絕不允許。因此,不是這樣。




美轟炸機在南韓實彈演習並靠近非軍事區飛行    自由20170708
針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美國總統川普八日在德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一改稍早不滿中國未能有效約束平壤當局的態度,稱遏止北韓核子計畫可能要花點時間,他相信美中終能就解決北韓核子問題成功達成共識,並呼籲習近平運用中國的經濟影響力來施壓北韓。就在同日稍早,美國從關島派出兩架B-1B槍騎兵轟炸機前往朝鮮半島與南韓戰機一同進行實彈演習,威嚇北韓意味明顯,也凸顯美國仍對北韓採取「外交為主、軍事為輔」的雙管齊下策略。

南韓空軍在聲明中指出,有四架美國與南韓戰鬥機加入此一在距離南北韓邊界約八十公里的江原道南部寧越郡舉行的軍演,目的在於「嚴正回應北韓的一系列彈道飛彈發射」;南韓聯合新聞社則說,這兩架美軍長程重轟炸機曾飛近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這兩架美軍轟炸機來自關島的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軍演時間長達十小時。

兩架B-1B在演習中還各投擲一枚九百公斤重的雷射導引碉堡剋星炸彈,模擬摧毀敵方的彈道飛彈部隊,南韓戰機則對敵軍的地下指揮哨發動精準攻擊,展現出美韓摧毀北韓飛彈戰力與指揮管制中樞的能力。駐韓美軍副司令伯格森表示,此一任務展現盟國間仍「準備好使用所有能力來捍衛與保護朝鮮半島與區域安全」。美國太平洋空軍還說,兩架美軍轟炸機在返回關島途中還在東海上與日本自衛隊戰鬥機並飛與會合。駐日美軍指揮官馬汀尼茲說,美日聯盟與兩國軍事關係較以往更為堅實,美軍會持續與日方一同訓練,以確保能準備好抵禦攻擊。

美將在阿拉斯加測試薩德
在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表示,美國打算在近日對用來攔截與摧毀中程彈道飛彈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進行新測試。此一測試將在七月初舉行,地點是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的阿拉斯加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這是薩德系統首度進行測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話說,此測試早在數月前就規劃好,無關北韓近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但路透認為,儘管如此,美方在北韓成功試射彈道飛彈後對薩德系統進行新測試,仍具有重大意義。


美轟炸機在南韓實彈演習並靠近非軍事區飛行    聯合20170708
南韓國防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兩架B-1B轟炸機與南韓、日本空軍進行聯合演習,包括飛越朝鮮半島,展現實力。
這兩架轟炸機是從關島基地起飛,演習項目包括摧毀敵方彈道飛彈發射裝置和地下設施。
韓聯社網站報導,根據南韓空軍,這是「嚴厲回應北韓連串試射彈道飛彈行為」。
美轟炸機完成演習後,還沿著兩韓非軍事區邊線飛行,然後離開南韓空域
路透社報導,美國空軍昨天說,兩架美國轟炸機6飛越具爭議性的南海上空,以堅持美方將此地區視為國際領地的權利,而無視中國大陸宣稱擁有南海大部分海域主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