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7-03

台灣安全必須靠自己?美官員:台灣募兵錯誤 應恢復徵兵 聯合20170703

Comment
有人從佔領法的角度而言,說台灣既然是佔領區,所以當局不可以徵兵,台灣人不必當兵。並因此,推論應由「主要佔領國」美國負起保護之責。
這當然是推廣的街頭語言,不可信。

就「應然」而言,此話有問題(甚至是錯誤的)。
就「實然」而言,那就要完整付錢,那一定是天文數字。
  
台灣安全必須靠自己?美官員:台灣募兵錯誤 應恢復徵兵    聯合20170703
前外長錢復率領的訪美團與美方重要官員會晤時,美方重要官員卻在談及台灣安全時,直率地向訪問團表示,台灣的安全必須要靠自己,並明確表示,台灣的募兵制政策是錯誤的,應考慮恢復徵兵制。

這位官員說,目前台灣的安全主要靠中國大陸的自我克制美方的可能介入,但是現在美國內部可能仍支持保護台灣的安全,但四年、八年後呢?台灣必須考慮如何自我防衛。

官員做了兩個建議,第一是台灣的國防預算最好不要低於GDP的百分之三,第二,對方明確表示,台灣的募兵制是錯誤的,暗示台灣應該考慮恢復徵兵制。

蘇起表示,恢復徵兵是他觀察美國近年來對台政策從未說過的說法,值得高度重視。另外他說,美方的官員,以及智庫學者都表示,蔡英文政府應該要與中國大陸能夠直接溝通,否則彼此誤判的風險將大幅升高。在言談之間,蘇起說,對方的意思說白了就是,如果兩岸出現誤判,可能將美國拖下水,增加美方的負擔。

他說,目前對於川普政府而言,台灣的地位仍在拉鋸之中,就訪問團的觀察,行政部門更看重大陸,比較邊緣化台灣,但參眾兩院與國防部比較挺台灣,不過,有關對台軍售議題,最終仍然是由白宮,也就是由川普決定。


對於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個月曾提出一個疑問,未來五十年,美國的「一中政策」能否持續下去?究竟提勒森所指為何? 蘇起說,訪問團並未談到這個問題,但他判斷,美國與中國大陸正在談這件事情,並且談得很遠,台灣問題已經重新回到美中關係的agenda(議程)上頭。

3 則留言:

  1. 回復徵兵制,且男女平等,一律服役二年;服役二年後,45歲前,每年再回部隊二至四星期訓練及服役。By Neeming

    回覆刪除
  2. https://goo.gl/eAVShZ

    美蘭德報告建議︰台灣後備軍人 應從救災變能打仗

    回覆刪除
  3. 錢復祕訪華府 低調中的深意
    https://goo.gl/rydGmE

    果然聯合那篇有問題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