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16

買東芝踢鐵板

Comment
郭董的拼勁,令人感動。知道自己無希望,找了AppleAmazon,做會後一搏。

問題是,做事業的人,錢都不夠用了。為何郭董會有巨額資金來買SHARP,然後再買東芝?
雖然都是百年公司,但SHARPToshiba,貴氣和由緒不同。Toshiba是可以介入核能產業核心的原子爐的日本企業。
根本不能放在同一個天平上比。
所以,政治介入是當然的。郭董生氣,大概走太順了。

另外,郭董與孫董非常要好。孫董是誰?就是軟銀的老闆。
孫董雖是韓國人,卻一直強調自己的孫,不是韓國的孫,是源自孫子的孫。言下之意,是以中國為榮。

這樣的人,錢也是多到嚇人。
疑問依舊:為何做事業的人,手頭上會有現成的,6兆日圓規模的閒錢?
當真,軟體事業這樣好賺?


東芝記憶體競標 讀賣新聞:鴻海已出局  自由20170616
《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東芝記憶體最新一輪競標已有最新進展,東芝企業15日召開經營會議,已將可能得標者縮小到2陣營: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的「日美韓聯盟」、美國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為首團隊;台灣鴻海集團由於與中國關係接近,日本政府擔憂半導體敏感技術外流,不在最後考慮之列。

《產經新聞》也報導,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擔心技術外流,並不欲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參與競標,由於鴻海與中國關係接近。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經產省主導的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C),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東芝記憶體公司本身出資,加上南韓SK海力士、美國KKR投資基金也欲參與,形成「日美韓聯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接連抨擊日本經產省主導東芝記憶體出售案,非常不公平,由於此一「日美韓聯盟」並未參與前2次投標。東芝是世界第二大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生產商,僅次於南韓三星電子。
根據日媒報導,東芝企業出售東芝記憶體的條件是出價2兆日圓以上,而日美韓聯盟已達到這個要求。日本經產省14日時向東芝企業表示,支持日美韓聯盟。


另外,東芝記憶體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反對出售案,尤其將博通視為勁敵,如果東芝記憶體賣給日美韓聯盟,威騰的反彈會相對和緩。

4 則留言:

  1. 馬雲在明,郭董及孫董在暗。

    回覆刪除
  2. 可否有人思考過,郭董,馬董 - - 一堆中華董,這群董到底如何變成夠格覬覦世界級的企業或房地產,其所依靠的經濟力量是啥?

    俺的鐵嘴又要來潑水了:他們所依靠的唯一因素就是中華人口紅利乘以30年的累積,其餘無他。不信?

    那有誰可以告訴俺說,這些中華董們所以發跡,是靠嶄新創意的科技發明,郭董不是靠電子板代工,馬董也不是依靠廣大廉價勞動軍出賣血汗苦力後消費於專賣的內需市場?要不然,郭董的發跡還有啥撇步?馬董的發跡還有啥秘笈可言?

    再說一次,中華人口紅例之外,無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此,我有補充見解

      在共產黨專政的社會,這些號稱民營的巨大企業,不過是「中國國家隊」的人頭

      假使去看其崛起,非常戲劇化,時間也非常快速,瞬間成為兆級企業
      比起來,郭董算是慢的
      頂新,也是慢的

      誰知道,源源不絕的閒錢,是怎樣來的?
      不斷投資,不怕拖垮企業本體,真的是自己的錢?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