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05

海灣四國宣佈與卡塔爾斷交

Comment
看起來是新仇舊恨,亂又加一層。


海灣四國宣佈與卡塔爾斷交
沙特阿拉伯、埃及、巴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宣佈與卡塔爾斷絶外交關係,指責後者破壞地區穩定局勢。
這四個國家稱,卡塔爾支持包括所謂的"伊斯蘭國"在內的恐怖主義團體
沙特通訊社說,利雅得已關閉與卡塔爾的所有邊界,包括陸地、海域和航空邊境
報道引用官員的話說,關閉邊界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免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危害"
這個前所未有的舉動正被視作美國親密盟友的海灣國家之間迄今為止最為嚴重的分歧
兩個星期前的524日,包括沙特、埃及、巴林和阿聯酋在內的四個國家宣佈屏蔽卡塔爾新聞媒體,其中包括阿拉伯世界知名媒體機構半島電視台。
事件的起因是卡塔爾國家元首卡塔爾阿米爾在講話中批評沙特阿拉伯的爭議性言論出現在網絡。
多哈政府則稱有關言論是"假新聞",並稱卡塔爾新聞社的網站遭到"網絡犯罪"攻擊,導致假聲明被刊發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