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03

巴黎氣候協議:法國的聲明

巴黎氣候協議:法國的聲明
Comment
這時候,台灣如果聲明願意遵照〈巴黎氣候協議〉,會怎樣?


Climate – United States’ withdrawal from the Paris Agreement – Statement by Minister for Europe and Foreign Affairs Jean-Yves Le Drian (2 June 2017)
France is fully committed to the fight against climate disrupt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 guidelines set out by President Macron, following President Trump’s decision to withdraw the United States from the Paris Agreement.

Along with my German counterpart, I have instructed our ambassadors in a number of countries that have an important role to play in implementing the Paris Agreement to take steps to ensure that this historic agreement is fully implemented.

I welcome the reaffirmation by many of our partners of their attachment to the agreement.  The momentum generated in December 2015 toward achieving a low-carbon economy is now irreversible and must be intensified.

France will honor all of its commitments and will be even more ambitious.  France is working on an action plan and on concrete initiatives, notably in Europe and Africa.

I reaffirm the need for solidarity in order to help the most vulnerable countries achiev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deal with the consequences of natural disasters.

We are reaching out to the United States and will propose initiatives to key players who want to implement the Paris Agreement commitments.  We will support all stakeholder groups arising from COP21 that bring together states, cities, citizens and companies in order to continue the fight against climate disruption all around the world.



12 則留言:

  1. 不管是 ROC 還是台灣,都不被法國承認是country!
    能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意思是,至少像人權公約一樣。
      空的,卻是表態。
      對美國表態,也對地球表態。

      刪除
    2. 對地球負責,那是應該的。

      國際間雖不承認ROC,台灣也沒正式建國,讓世人弄清楚台灣與ROC確有不同,但是,有沒有遵行協議,致力減碳,在國際間觀感應該不同。許多國際企業是支持協議的,遵循協議,有助於和這些企業打交道。

      川普可能是為了讓製造業回美國設廠,創造就業機會,才會下猛藥,退出巴黎氣候協議。4年任期很快就會過去,他給自己訂了很高的業績目標,有很到的業績壓力,川普不能辜負老闆們(支持者們)的期待。

      刪除
  2. By Jasmine

    Trump至目前為止的執政,多是虛的,就是容易"做"的(像是限制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退出巴黎和約),但卻不會有(我個人認為)實質的業績目標!!
    而且Trump並不是一名成功的經理人,他的帝國並不是建立在確實的經營之上!!所以期望用他的"商業經驗"來治理美國,可能會是空歡喜一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比較覺得被背叛的是,支持他的美國中下階層。

      刪除
    2. By Jasmine

      就我所處的密西根和俄亥俄州這一帶,Trump的支持者還是很死忠ㄟ
      我常常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車窗前放著紅色Trump名牌的卡車,穿著支持Trump的t-shirt的騎士也不在少見
      Trump施政所造成的美國利益的損傷,並不是一時三刻就會顯現出來,更何況有許多支持者也是認為,美國花太多資源在照顧全球其他國家的安全,以致於本國國力的衰退!!所以像是限制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退出巴黎和約,反而是會讓他們感覺非常爽的政策!!
      再者,只要是業績達不到時,要嘛怪前朝,要嘛怪媒體,要嘛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說一切欣欣向榮!!真的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總之,支持他的群眾還在,這是我的感覺!!

      刪除
  3. 川普很多作法我不苟同,但退出氣候協議,是否讓北京得彌補美國留下的真空?我有疑問:
    1. 中國不守約定,或陽奉陰違,歐盟領袖梅克爾有辦法至他嗎? 德國雖然實力強,但夠力嗎?
    2. 巴黎氣候協議實際條文為何? 是依照生產地國別,還是公司國別? 這就有不同玩法,類似船舶權宜輪。中國到2030年才受限,這13年間,剛好透過一帶一路把亞非落後地區變成煙囪國家,歐盟能如何? 也就是說加上落後國家,中國公司至少有幾十年可以玩。
    3. 巴黎氣候協議是否有限制南北冰洋? 俄國和中國正積極開發北極圈,但這對地球影響極大,中國到2030年才受限,所以是否可以大肆開發而不受限,我不是說美國退出協議就可參與,可是如果都是一些沒有底線的國家極力開發,這巴黎氣候協議可達成目的嗎?

    最後,我贊成大大說對美國表態,也對地球表態。但我覺得應該這樣講:
    「在台灣還未以會員國身分參與簽約前,將以美國政府的標準為標準。」
    要是有人罵過來,就更大聲罵回去:不然你們讓我參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算我一份,Trump簽了才是對不起他的選民。
      1.簽了就註定美國本土能源開採業受限,所有工場受限,這些的結果就是失業率攀升。
      2.對中國印度不設限等同於呼籲歐美各國工廠不要設在本國,這樣本國的碳帳本就很好看;但是對於全球整體的碳排放毫無幫助。
      3.倒不如各自本國生產,誰的碳算誰的,誰的汙染算誰的,各國國內環境法規還比較管得到。

      刪除
    2. WHO,我不是講WHA拜拜大會,也應如此表態!

      刪除
  4. there will be no mechanism to force a country to set a target in their NDC(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by a specific date and no enforcement if a set target in an NDC is not met
    Paris Agreement, Wikipedia

    巴黎協議根本不會「限制」任何東西
    美國是要怎麼因加入而受害?

    要相信一個騙子之前,拜託猶豫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的說,WIKI這樣講是沒錯。
      巴黎協議充滿自願,也缺罰則。所以才湊得起來。

      作為一個全球性運動,婉轉的以「意識形態」來帶動文明型態改變(如從內燃機改變為電動或複合驅動),或許是不得已的作法。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