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10

祕密外交?馬與中國的WHO MOU



Comment
編輯怎會這樣理解這條中央社的新聞?
假使WHO所言為真(但我們的理解是,中國與WHO幹事長的MOU),其報導重點應該是
「自2009年開始,邀請台灣代表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是根據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諒解。」
「這次兩岸到目前為止尚未達成諒解,但討論仍持續中。」

意思是:2009年起,馬把九二與WHA連結起來。
但我們的理解是,中國與WHO幹事長的MOU,而不是中國與台灣MOU
總統府應該有此文件!
小英被蒙蔽,所以狂發Twitter?
WHO新聞稿造假、衛福部造假,或前總統在進行改變台灣地位的祕密外交。


()
WHA邀請函還有機會 世衛未把話說死
〔中央社〕台灣未收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未把話說死,強調雖然大會報名已經截止,但「仍在等待任何進一步的發展」。
台灣未收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世衛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表示,自2009年開始,邀請台灣代表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是根據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諒解
林德梅耶指出,這次兩岸到目前為止尚未達成諒解,但討論仍持續中。
世衛組織強調,世衛大會報名雖然已經正式截止,但世衛組織仍然等待任何進一步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推特貼文指出,世衛大會將台灣排斥在外,違背世界衛生組織的成立宗旨。
此外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在記者會表示,在昨天世界大會網路報名截止日未能收到邀請函,心情非常沉重。但他強調,一方面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參加大會,另外,他還是會到日內瓦,舉行多邊和雙邊會談。


10 則留言:

  1. 歐巴馬不知情嗎?

    回覆刪除
  2. 正晶節目說到,中國現在對台灣的媒體控制,已經是利用「假外媒」、「假外電」轉台灣內銷。
    中央社,是國家通訊社,是否可以公開世衛組織發言人回覆的email,以昭公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情比想像更離奇

      In 2009, when for the first time we were invited to attend the Assembly in an observer capacity, our delegation appeared in the list of participants under the heading “Chinese Taipei,” and was seated behind a plate bearing Chinese Taipei. The fact that that designation was altered without our consent and knowledge in the WHO’s internal memo is most regrettable and does not conform to the WHA’s long tradition of being a professional institution of transparent and consistent practice. I hereby request that you immediately look into this grave matter and redress such a mistake that is absolutely unacceptable to us.
      http://blog.xuite.net/hoonting/twblog/160087285

      意思是,我們不知道!!!

      刪除
    2. https://www.youtube.com/embed/9LxPjt7BeBg

      刪除
  3. 俺一點都不擔心台灣這次能不能去WHA。坦白說,北京以搞這種鳥事來自我得意,保證狂惹大都數旁觀者的生厭。怎說?因為人有最基本的理性來分別:香臭,善惡,對錯,黑白 - - 等等的對立概念。

    憑啥名義讓台灣不能參加有關全人類衛生健康的群聚大會?只要台灣人可以全世界趴趴走,一旦有個啥稀奇古怪病毒從台灣原生出去到世界,看你啥中華一家親的天籠罩,蓋得住嗎?

    文明世界絕對不可能永遠被高壓或金錢,或任何惡勢力所能掌控的,解決只是時間問題。俺敢斗膽拍胸膛保證,台灣能進入WHA,成為WHO的正式會員,這件事一定不出5年即可搞定!為何?原因很簡單,因為北京最高黨官的懿旨也無法阻擋任何自然能量的運作,如地震的來臨啦。人類社會的運作也有一定的自然法,絕對是自認三頭六臂的北京能耐所無法碰觸的啦。

    若都這樣,若國際依然不吭不哈,那台灣也無需叫罵,反正就這樣走下去,那大家走著瞧,看誰怕誰!文明國度們會很自然為台灣解決這件事,因為任何人的膝蓋想,排除台灣在外,簡直就是故意讓地球頭殼破碎,腦漿流漏的國際行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jin大,何時開始對「應然」有信心?

      刪除
    2. 只要台灣拒絕92共識,不願意心肝情願在偉大祖國的領導下接受統御,那麼中國不但堅決反對台灣加入WHA,徹底杜絕國際提供有關台灣人民健康的任何援助,甚至要散撥生化病毒菌疫,直接傳染給那些不接受統一的刁民,讓他們全部滅絕。

      那,他們辦得到嗎?

      是故,對鹰然有信心啦!

      刪除
  4. 請問一下,之前人權兩公約是用什麼名義加入,記得歐盟常提出要求台灣遵守人權兩公約,反過來我們也可要求歐盟,人類衛生健康不單是人權,也關乎人道,以此相要求,不過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加入啊

      印象中,想加入的申請書被退回,理由是不適格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變成國內立法

      自欺欺人,演一齣戲
      以為台灣有虛幻的國格

      刪除
    2. 原來如此,多謝回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