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09

C919:西學為體,中學為用

 Comment
假數據,當然造出假飛機。
中國牌,肚子都是列強貨。
這種國家,不能打仗啦!


()
中國C919首試滑行即遇大挫 安全性再惹疑
近日,中國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首飛,引發大陸媒體一陣熱炒,但官媒6日披露,C919首次滑行即遇到問題,僅滑十幾米便以失敗告終。這再度引發外界對C919安全性的質疑。

C919初次滑行即遇故障
中共官媒央視披露,201612月,C919進行首次地面滑行測試,儘管滑行是飛機再簡單不過的基本功,但C919僅僅滑行了十幾米,便因故障而停止了試驗。
報導稱,C919測試機組機長蔡俊說:「明顯能感覺到啃剎車的這種感覺,再往下做對機體結構和其他系統的影響不是太好,機組討論以後決定終止實驗。」
飛機剎車系統是飛機基本的、也是很重要的系統,是飛機在地面減速的重要手段。如果剎車不好,飛機在滑行和降落時,分分鐘都可能出事故,如同汽車沒剎車,開車的人將被置於危險之中。
C919大型客機總設計師吳光輝稱,回去修改了軟件,花費了大概一個月時間,才又開始滑行

C919引進多國技術結合中國外殼
中共媒體宣稱,C919為中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大型噴氣式客機,採用了比波音737更為先進的全時全權限電傳操縱系統。
但多家媒體報導, C919的機頭、機身、機尾、機翼等外面的「殼子」來自中國的成飛、洪都、沈飛、西飛等企業,而動力、航電、飛控等其他關鍵部分都來自外國企業
一名中國航空製造業內人士向德國之聲透露,C919並非真正的「中國造」大飛機,其大部分核心技術來自國外公司。更確切地說,是空客和波音為占領中國市場,在產品技術轉讓上對大陸當局的一種「妥協」
《中國科學報》曾引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黃俊的話說, C919的機身、機翼、尾翼等機體部件是國產,動力裝置、機載系統和設備則採用引進產品。

C919整合不容易 安全性引爭議
由於整合多國飛機系統並不容易,飛機的安全及經濟性能還需更多觀察。
一篇署名為「Tao教授」、有關C919客機的帖子在大陸和海外的社交媒體上廣傳。該文稱,618所總工和幾乎所有項目組成員均宣稱,「今後我絕不會去坐C919」。該團隊負責引進用於C919的美國Honeywell公司的操縱系統
該文章稱,不坐C919的原因在於,「我弟弟是Honeywell公司的操縱系統的美方專家組成員。去年底在檢查驗收時發現618所的系統性能測試中存在大量的弄虛作假,偽造數據,數據記錄不全的惡性事實,造成15年和16年的所有測試數據必須報廢重做。」
過去幾年,中國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新舟60MA60)雙發渦輪螺旋槳支線客機,因接連發生事故而遭停飛,一度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國產飛機的質量與安全。

C919國際適航認證是難關
一些專家認為,C919很難取得美國聯邦航空局的適航認證。知名行業雜誌《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的中國空軍專家布蘭德里·帕瑞特(Bradley Parret)也向路透社指出,要是C919不能取得西方機構發出的適航證,「這架飛機將很難、甚至不可能賣給發達經濟體及許多發展中經濟體」。
《福布斯》也認為,即便C919能取得FAA適航證,但客機的油耗效率與全球供應鏈能否匹敵波音與空客,都足以影響其行情,哪怕只談中國國內市場。

訂單多來自中國航空 推銷員被指是中共當局
儘管C919安全性備受質疑,但中共官媒宣稱,「C919已獲得了全球23家企業的570架訂單」,除了東航、國航等國內航空公司的訂單外,德國普仁航空中國企業在德分部)、泰國都市航空也簽署了購買意向協議。
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國大陸航企高管對路透社說:「他們的推銷員是政府。只要中共政府要求國有航空公司購買飛機,他們就會買。」


2 則留言:

  1. 強國人的學術造假非常嚴重

    它們根本不懂
    學術=軍事

    日本在1870年的留學生就充分體會這點

    當然不是說
    日本的學術不會造假

    還是有被揭發的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學術造假,賠上的是指導教授(直接上位者)的性命。
      台灣,或是華文化勢力影響下,學術造假,是當事人與掛名者互咬推諉。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