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31

川普:真愛錢,假愛國

Comment
真的是亂搞!沒看過這樣以錢看天下的美國總統!
立即回嗆,顯示此人完全無稍許的深層思考或隱忍。


川普是「所有西方價值的破壞者」,這個註解下得好,但所為何來?
在這樣亂搞的面貌下,隱而未顯的,是川普政權一直捍衛著,或者導向中國的利益。
這恐怕是另外一種,超乎一般想像的積極戰略。

川普的雄才大略,會是尼克森那種,還是甘迺迪那種?我很好奇。


軍費少給、貿易順差 川普回嗆梅克爾    自由20170531
梅克爾廿八日罕見地公開直言,「我們可以完全仰賴其他國家的時代,某種程度上就要結束了」,外界分析此舉形同美國與歐洲關係的「分水嶺」,美歐聯盟正式宣告分裂,而德國將與法國共同成為領導歐洲的中堅力量。

川普卅日推文指出,「我們對德國有龐大的貿易赤字,再加上他們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軍事支出比應付的少了非常多。這對美國很不利。這種情況將會改變。」川普這番話被視為對梅克爾質疑美國是否可靠的反擊,也使得美德雙方的口水戰升高。

除梅克爾外,德國在野黨社會民主黨(SPD)國會黨團總召歐伯曼(Thomas Oppermann)卅日表示,「川普清楚表達出他的觀點,視德國為政敵」。社民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也痛批川普乃「所有西方價值的破壞者」,正在損害各國間基於彼此包容與尊重的和平合作,「一定要有人制止他」。

梅克爾︰歐洲須力主國際事務
與此同時,梅克爾卅日與來訪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柏林會面,兩人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互稱對方是「可靠的合作夥伴」。梅克爾特別指出,印度努力落實二一五年簽訂的巴黎氣候協定,重申「歐洲必須成為國際事務活躍的主力」。莫迪則盛讚梅克爾乃「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堅強領導人」。

梅克爾卅一日將和到訪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會談。當她被問到陸續會晤印度和中國高層官員,是否表示德國重心將自美國移開時,顯然試圖淡化德美失和的認知,強調「跨大西洋關係對我們而言有著最高的重要性,但當前局勢使我們有更多理由需自行掌握命運。」「歐洲必須成為國際事務活躍的主力。」

不過,專家指出,在美、德大打口水戰之際,中國正藉機深入歐洲,川普恐將催生德中外交「蜜月期」。在李克強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也將訪問德國,參加廿國集團(G20)高峰會,被解讀為中國正藉由政經資源,搶佔美國外交政策留下的空隙。儘管這類頻繁互動並不代表德國與美國決裂,並將中國視為替代盟友,但德中互動友好很難讓人視而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