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10

20170509謝嘉康,羅賢哲第二?

Comment
刺探機密,只是線民。發展組織,那就是共諜了,兩者層次完全不一樣。
周泓旭 vs.李明哲。
謝嘉康vs.


聯合這樣報導:
謝嘉康,陸軍官校五十六期畢業,砲兵科軍官。任官後擔任中尉排長,從楊梅老窩山的基層飛彈連連長幹起,早期接觸力士與鷹式飛彈,軍職生涯一路在飛指部發展。原屬陸軍的飛彈指揮部過去一度移編空軍時,謝嘉康也因鍾愛飛彈勤務,轉任空軍,改穿空軍制服。
謝嘉康的軍職史,正是飛彈指揮部近年最重要的裝備換裝關鍵期
他有一位雙胞胎哥哥謝嘉良,過去也曾是飛彈指揮部少校軍官,但因一九九六年間與妻子在高雄機場候機時,開玩笑寫下「要劫機」的字條,導致兩人被罰款後就已退伍,飛彈指揮部圈子裡還懷疑保防單位「會不會因此搞錯人」。
國防部去年決定將原屬參謀本部的飛彈指揮部移編空軍,並計畫將少將指揮官位階提升到中將;內部決定移編後,卻先將謝嘉康自指揮官任上拉下,調離空軍,改平調為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失意之情明顯,並自謂「我做錯了什麼?」
高層將領約談自空軍返回陸軍的謝嘉康後,就曾擔心謝失意之餘,有遭到有心人士吸收的顧慮馬祖防區軍事安全總隊也曾因此特別關注謝嘉康。

按照這報導:
1.     與羅賢哲案的FBI通知不同,這是圈內發現。
2.     失意易遭吸收。
3.     去年才發生。但雙胞胎,卻在1996年就出事,謝嘉康早就種下出事的因子。1981年黃植誠投共,連累飛官堂弟不能升將。歷歷在目。可以說,軍方並未收到教訓。

()
飛指部前指揮官疑遭中共吸收 飛彈機密資料恐外洩
國防部傍晚也證實,中共情報部門疑似吸收國內某民眾,並涉嫌接觸謝姓現役少將(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前指揮官、現任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刺探國軍機密及發展敵諜組織,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國防部正配合檢調單位深入調查中。


謝嘉康曾擔任國防部參謀本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一職,飛指部所屬的包括愛國者三型、天弓三型等飛彈機密都非常了解;甚至連從未曝光的雄二E型巡弋飛彈及可攻擊上海、北京等重要位置的地對地飛彈都是由他所掌控,因此謝嘉康如果成為共諜,等於是我飛彈陣地及重要飛彈機敏內容均已讓中國解放軍所掌握。(蘋果20170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