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23

20170422,APCN2故障


Comment
Asia-Pacific Cable Network 2
The cable system, as of January 2007, is progressively becoming operational. 
APCN 2 is designed to provide interconnection with other major trans-oceanic cable networks linking the USA, Europe, Australia, and other parts of Asia.
The 19,000 km-long APCN 2 cable system is built in a self-healing ring configuration, which allows fast rerouting of data transfers along APCN 2 in the event of disruptions. 採用具有自癒功能的環型網絡結構


台灣對美日的服務會慢,在台海氣候穩定的時節發生這種事情?
斷點在哪裡?
PTT說「海攬國內的出資者只有種花」

20061227日的恆春地震,導致汕頭至淡水段及大嶼山至崇明島段光纜中斷,導致從亞洲訪問海外的網際網路受阻超過一個多月。
2009812日,受到花蓮地震影響,多條海纜,包括本海纜,遭受損害,影響香港,中國,台灣,菲律賓,新加坡和東京的連接。
20106月,遭受重大的故障,導致菲律賓的網際網路接入受阻。
2011311日,日本東北地方近海地震導致海纜受損。
2014323,在S4A段中斷,導致海纜連接中斷。
201517,新加坡和亞太地區之間的海纜故障,導致新加坡出口流量受限,直到當月31日才恢復正常。
2017422日,中華電信發出公告,目前APCN2海底電纜發生故障,因此台灣對外尤其是美國與日本的線路將會發生延遲。


中華電信APCN2海纜出包 對日本、美國連線大幅延遲至少1個月     癮科技20170422
今日中華電信發出公告,目前APCN2海底電纜發生故障,因此台灣對外尤其是美國與日本的線路將會發生延遲。從今天的使用狀況來看,不會只是官方公告的少許延遲現象,包含YouTubeDMM等在內美、日服務,都大幅受到影響,預計影響時間長達1個月

全球只有3家海纜船
根據中央社的消息指出,中華電信已經聯繫到擁有海纜船的維修公司,然而全球只有3公司擁有海纜船,且各有各負責區域與時程表。因而維修時間需長達1個月,從今日開始計算到522預計都會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