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07

核電後端營運基金:挪用在先,倍增於後?

Comment
1-1+11
五鬼?

()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局長邱賜聰表示,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是用來為核電廠除役與拆廠做準備,目前核後端基金大約有兩千兩百億元,台電確實借用近兩千億元,但是有付利息。
目前基金總額應是2239億元,其中借予台電1998億元,比例約89.2%,台電都有按時給1.1%1.7%不等的利息。台電會遵從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決議,未來借款逐批到期後,明年度開始借款比例會降到8成以下。未來核後端基金可能改為購買政府公債,但殖利率絕對不比借錢給台電所收的利息錢高。(環境資訊中心20121211

媒體報導指出,3座核電廠自明年起將陸續除役,台電先前估計整體除役經費(包括核廢最終處置)共需3353億元,多次遭立法院質疑嚴重低估;目前,據最新版評估指出,總費用已增至6200億元,核後端基金根本不足支應,短缺近3000億元恐全民買單。
台電說,媒體數字並非台電評估的數據,重估主要是新認列核一、二廠的乾式貯存場由露天改為室內費用,約200多億。(中央社20170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