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10

全員一致,罷免通過!

简讯:韩总统弹劾案宣判 朴槿惠被弹劾下台

韩联社首尔3月10日电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对总统弹劾案作出裁决,宣布国会在去年12月提出的总统弹劾议案成立,朴槿惠立即被罢免。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由此,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据预测,韩国下一届总统选举很可能将于今年5月初举行。(完)


韓國憲法法院稍早,對有關指控與朴槿恵總統相識多年的友人等一系列事件,決定:彈劾朴總統是恰當的。朴總統被立即解職。總統選舉將在60日內進行。這是首次韓國總統被解職。
韓國的總統彈劾一直有是否恰當的爭議。10日上午10點憲法法院決定:彈劾朴槿恵總統合理,朴總統已經立即開除失去工作。現在的總統選舉在60天內從10天進行。

這是第一次韓國總統被解職,朴槿恵總統,在10天內離開總統辦公室。

在一系列事件,檢察機關,朴會長與被告相識多年崔順實,與總統府前首席秘書對企業施加壓力,逼迫其向兩家深深捲入的基金會,提供大約76億日元的資金。因而被指控犯有濫用職權罪等。檢察官更因朴槿恵總統本人與財團高層遊說資金直接相關,與崔被告等一起以“共謀勾結” 起訴。

此外,由獨立調查的特別檢察官,調查三星集團高層賄賂,朴槿恵總統與崔被告確實有共謀關係。


韓國總統在任期內將不被追究刑事責任,但朴槿恵總統已經下台,未來可能被逮捕和起訴。

2 則留言:

  1. 2015朴槿惠去中國參加大閱兵,2016出現韓國一家媒體挖掘閨密門事件,然後薩德韓國同意裝設。目前領先的總統侯選人,本來反對,現在好像也偏向要裝。這不知是否巧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影驚爆13天告訴我們,「戲」會延長半年後上場。
      古巴與土耳其的互換。
      所以,看戲的,會看不出其間的關連性。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