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18

20170318川普會梅克爾

Comment
這是,台灣時間。
不過,在記者會前的拍照,記者要求兩人握手,但川普即使在梅克爾提醒下,也沒反應。足見:川普心事重重(朝鮮?),或者川普又表現出常常與環境不融洽的特質。


()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首次會晤,於美東時間十七日上午在白宮登場。

德國總理梅克爾前往華盛頓,拜訪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她的此行頗受關注,但極為短暫:週五會晤後,梅克爾當晚就又飛回德國。

川普站在白宮門口,梅克爾從車中走出,握手,然後就一起消失在大樓裡--沒有和在場的媒體說一句話。在白宮裡,兩人就跨大西洋夥伴關係和國際危機交流了意見,談了大約15分鐘,只有兩人和雙方的翻譯在場--在奧巴馬和小布希時代,梅克爾與美國總統這樣單獨會面非常少見。

兩人"獨處"時間結束後,就開始了與德、美企業家一起的會談,川普的大女兒伊凡卡也在場。然後是記者會,會後還安排了一個小時的工作餐會,吃飯時主要談經濟政策。總共算下來,梅克爾與川普週五共處了三個半小時。週五晚上,這位女總理就又飛回德國了。

川普首先誇獎了德美企業的合作,並向梅克爾就她允諾增加國防支出及其對北約的支持表示感謝。他還說,兩國要共同打擊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戰勝"伊斯蘭國"


梅克爾則對川普的熱情招待表示感謝,稱兩人的首次會面很好,還強調了她之前所說的"我們要與對方議論,而非議論對方"。另外,她也就川普對北約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許諾德國將會恪守其將國防支出提高至佔GDP 2%的諾言。(DW 20170318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