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18

20170317美國務卿訪韓

Comment
戰略忍耐到此為止,絕非先發制朝。
外長只能這樣說。

至於,Tillerson直奔非軍事區,以前雷根、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以及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希拉蕊等都曾到訪。2010.07.22美國國務卿與國防部長一起也去過,不算新招。連美韓軍事演習,與中朝嘴泡還擊,也都老掉牙。

未來,Tillerson將明確提醒中國,不能再把朝鮮視為戰略資產。暗示著朝鮮背後是中國撐腰。

在中國,抵制韓國擴及美韓合資企業。
這樣,2012抵制日本。2016抵制台灣、菲律賓,2017抵制韓國。
除了七傷拳,北京到底有沒有新招呢?

()
美國務卿宣告對朝戰略忍耐已盡 促華停止反薩
韓聯社首爾317日電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作為特朗普政府首任外交首長在韓國外交部出席韓美外長聯合記者會明確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到此為止,闡明瞭通過超強硬制裁施壓解決朝核的方針。蒂勒森還敦促中國停止報復“薩德”入韓,為解決朝核作出更多努力。

所謂的“戰略忍耐”政策是美國上任總統奧巴馬推行等待朝鮮改變態度同意棄核的政策。蒂勒森在記者會上稱,朝鮮不僅威脅東亞地區安全,還將威脅美國乃至全世界,採取綜合措施促使朝方放棄核武器,美方謀求的外交、安全、經濟措施不限形式,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之列。蒂勒森相信,聯合國安理會尚未採取最高水準的制裁措施,有意進一步加大對朝制裁力度。

在記者會之後,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和蒂勒森舉行了會談,蒂勒森表示,並不願意看到事態升級為軍事矛盾,但萬一朝方有威脅韓國及駐韓美軍的舉動,將採取相應的措施,一旦朝方的威脅超過一定限度,將採取行動。但據在場官員透露,蒂勒森未談先發制朝。蒂勒森還稱,目前與朝鮮對話時機不對,只有朝方放棄核武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才會與其對話。蒂勒森斷言,現在談凍結朝核為時尚早,不管是五方會談還是六方會談,都只有在對話條件成熟後才可行。

蒂勒森還就朝中兩國要求停止韓美聯演表示,韓美兩國開展40年的聯合軍演十分透明。蒂勒森表示,朝軍已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明日訪華時將和中方商量採取何種措施,中國今後應通過施壓或外交手段消除朝核威脅蒂勒森將明確提醒中國,不能再把朝鮮視為戰略資產,朝鮮實為戰略包袱。有鋻於此,兩國外長還就制裁中國等與朝鮮交易的第三國企業的次級抵制交換意見。蒂勒森指出,駐韓美軍部署“薩德”旨在保護韓國和駐韓美軍,相信韓國政府將繼續支援部署“薩德”,希望“薩德”落地不受政府換屆影響。蒂勒森還表示,中國為反制“薩德”入韓而採取經濟報復措施不合適,令人非常遺憾,美方敦促中方保持克制。

在會談中,尹炳世介紹了正在探討向世貿組織起訴中國反制薩德措施的方案,除了韓企之外,進軍中國的韓美合資企業也因中方的報復措施而蒙受損失。蒂勒森對此表示,韓美同盟是韓半島和亞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主軸,美國將繼續同韓國合作。目前韓國處於政治變化的時期,韓國人對民主主義的意志和民主主義制度的力量值得稱道。美國對同盟國的防衛承諾不會動搖。

韓美外長在會談中還決定提前舉行下一次韓美延伸威懾戰略磋商機制EDSCG)會議,依次啟動奧巴馬政府時期推動的高層外交、安保協商機制。尹炳世表示,韓美兩國已經重申了我們不變的目標,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明文規定了以“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轉”(CVID)的方式解決朝核問題

關於薩德問題,尹炳世表示,在守護國家安全和國民生命的角度上,相信下一屆政府也能做出明智判斷,尤其是外交政策和安全政策需要有連貫性,相信國內有責任感的政治領袖和我持相似的看法。尹炳世和蒂勒森在記者會之後舉行了為時約1小時的會談,針對朝核、薩德、韓美同盟這三大主題深入交換了意見。據陪同出席的相關人員透露,蒂勒森還談及了韓日關係以及切實履行韓日慰安婦協議的必要性等。(韓聯社20170317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抵韓訪問,下機後直奔韓朝對峙的象徵——非軍事區(DMZ),向朝鮮釋放警告信號。
據韓軍有關人士介紹,當天上午1010分許,蒂勒森乘專機抵達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之後立刻轉乘UH-60“黑鷹”直升機直奔非軍事區。到達非軍事區後,蒂勒森最先到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伯尼帕斯軍營,與官兵一起用餐。之後,蒂勒森遠眺朝鮮地區,聽取了彙報,還在軍事分界線附近拍照留念,並進入軍事停戰委員會會議場地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