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20

邏輯分析 - 中國對台灣1500枚地對地飛彈真實戰力 Charlie F. Jones

Comment
今天新聞說:近年來中國不斷擴張武備,造成兩岸軍力嚴重失衡,有媒體報導指出,國防部首次證實,中國解放軍所屬的火箭軍已部署可精準打擊台灣本島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

據《蘋果日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為了針對台灣本島打擊,已部署東風16型彈道飛彈。東風16型飛彈所散出的個別子彈頭有導航飛行能力,目前我國國防部的「重層嚇阻」戰略無法攔截
報導也提到,東風16飛彈有全數位化發射系統,本身為固體火箭且發射準備時間很短,短時間就能突襲進攻,甚至外傳還可以搭載小型核武或生化武器

北京只要一打,其政治效應非常巨大,大到分崩離析,北京根本無力承擔。

邏輯分析 - 中國對台灣1500枚地對地飛彈真實戰力
"十個人有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

中國有1,500枚地對地飛彈(Ballastic missle)對準台灣,這種飛彈是用自由落體計算拋物線的方式來瞄準,準確度大有問題,嚴格來說是希特勒時代的武器,M9M11CEP達到300~600公尺以上。


美國做為世界最強大精銳的軍事強國竟然不用這種武器,為什麼? 因為太不準了,而且這種飛彈造價昂貴,耗費大量金屬彈藥和能量。為什麼中國要造這麼多?因為這種飛彈相對於巡弋飛彈比較難防禦,衝出大氣層後自由落下速度達到音速7倍。不容易攔截。會濫殺無辜,是流氓的恐嚇武器。非常適合用來恐嚇台灣人。

台灣當局防衛負責人李傑在答詢立委質詢時也不願講太清楚,他當時正爭取購買美國愛國者三型的預算,只輕描淡寫的說:落下來不過挖幾個大洞!美國蘭德公司(RAND)曾對M9M11對台灣機場攻擊做過仔細的模型分析,要摧毀台灣一條戰機跑道,約需要1,700M11飛彈而台灣快速維修跑道只需要2~3小時。對付這種飛彈台灣已經有攔截飛彈,愛二,愛三及天弓三,但最有效的是鋼筋水泥。

相對於M9M11便宜許多的巡弋飛彈中國為什麼不造,卻去造這種不準又貴的東西呢?因為巡弋飛彈容易防禦攔截。斯斯有兩種,飛彈有3種,一種沒眼睛,一種近視眼的,一種有鷹眼。中國的巡弋飛彈跟美軍的戰斧巡弋飛彈不在同一個等級。戰斧可以貼著地貌飛行,自己找目標,也不會被煙霧跟氣球欺騙,中國的不行!當美軍關掉或干擾GPS導航時,中國的巡弋飛彈也成了瞎子。中國的軍工實力讓人深深懷疑,我參觀過中國的航天博物館,裡面有開發完成的各式西方先進的航空引擎,但也只能放在博物館裡,無法真正使用。1992年同時成軍的蘇愷27戰機跟IDF戰機,蘇愷27已經成為廢鐵。IDF還在捍衛領空。美國開發一型飛彈平均要試射100次,以海公羊飛彈為例,開發時程長達14年,連俄羅斯的超音速日炙飛彈都要買來對抗看看,滿意了才量產,中國呢?因為共產黨整人的傳統(中國工程師幫我點破的)武器專家都很快把開發的武器按照目標結案,領獎金然後趕快進入下個武器開發案,專家騙領導,領導騙人民,你仔細看都是這樣。美國是經歷了F117夜鷹隱形轟炸機(Bomber)成軍20年後才開發出隱形戰機(fighter jet)中國不用,直接進入殲20隱形戰機,沒過兩年馬上進入殲21,馬上又要買蘇愷35!根本是在開玩笑!沒有先進的向量噴嘴跟大推力的引擎,怎麼造隱形戰機?

M9M11雖有龐大數量,但彈發射架只有100多個,每次發射之後要變換地點重新裝彈,約需要2小時。台灣的鋪爪雷達可以立即掌握發射坐標,派出F16用魚叉飛彈或精靈炸彈攻擊。IDF也可以用萬劍彈攻擊。台灣已經研發成功的雄二E巡弋飛彈也可以攻擊。雖然台灣有愛國者二,愛國者三,天弓三可以攔截這種拋物線飛彈(我堅決不稱其為導彈,你看中國取名就不實在),但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台灣的地形是天險,有強大的優勢。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攻打南斯拉夫聯邦時,首日清晨就發射了400枚戰斧巡弋飛彈,這種準確度高達1~2公尺的高科技飛彈總共發射了4,500枚,聯軍仍然不敢派正規地面軍對進入南聯,為什麼?光發射飛彈無法贏得戰爭,沒有實質占領,無法屈服敵人,台灣是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艦,只要我們都要保護她,沒有人可以擊敗我們!

我們的敵人不是ISIS這種恐怖分子,也不是北朝鮮這種神經病國家,我們的敵人是怯懦的儒文化國家,從來都只是欺負弱小,鎮壓人民,要他打仗抵禦外侮都是在逃跑,更不要講是出兵台灣!


台灣人要有軍事常識才不會被人騙,中國與台灣電視上的名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舉凡軍事,經濟,歷史,醫學,科技,產業樣樣都能評論,而且滔滔不絕也不怕舌頭去咬到,危言聳聽連死都敢講!每一個都是背講稿等著領錢。希望台灣人能務實的認識中國 vs 美日的實力,努力且實質的跟美軍與日軍合作,這種實質的軍事保護傘才是目前台灣安全真正的保障。

7 則留言:

  1. 台派的弱點,沒有自己的「子弟兵」,台灣軍。
    蔣介石把陳炯明排除,搞到了黃埔,才出頭。

    回覆刪除
  2. 導彈基本上在上昇階段,速度最慢,推引部還未分離,體積最大時,由於射程限制,我們是攔不到它的。(最大射程是近乎45度角對目標區發射。)

    然後它的彈頭部靠慣性運動到了大氣層外,以中短程飛彈來說,在約150-200公里的高空,到達最高點後,其彈頭部會像自由落體般往目標區近乎垂直下墜。

    (中間巡弋階段,長程或洲際導彈會打到大氣層之外,至少250公里以上,使其能在無空氣阻力的繞地軌道上運行,中短程飛彈不用打那麼高,但因為進出太空時間短,也會讓它很不好攔截。)

    彈頭部到達目標區上空時,就會分離彈頭,終端導引階段是在100公里左右開始的,各彈頭有小操控翼,可以控制其終端飛行,使其能夠對準目標而去,甚至做出迴旋閃避動作。(彈頭真正的精度,要看導航與飛控的能力,中共有北斗衛星後,有自主的導航能力,飛控能力也應具備,應該沒有前文所說的那麼差,但中國導彈也沒有任何實戰數據可以參考,所以一切只能存疑。但我們應該料敵從寬,不要輕視敵方的戰力。)

    薩德的接戰高度是150公里,而愛國者的接戰高度約40公里。在100公里以上的高空,中短程導彈的速度最慢,應該在薩德飛彈的7倍音速以下。而導彈到了30-40公里的上空時,至少會有七倍以上音速的速度,而愛國者與標準飛彈,都在4倍音速左右而已。大家都知道,用快槍打慢靶,比較準,所以用薩德飛彈來打東風導彈,應該沒啥大問題。而用愛國者打東風導彈,就像騎著腳踏車要去撞法拉利,除非跑車不會閃避,是非常難的事情。

    所以我說要買薩德,在其高空還未進入終端閃避與飛控的自由落體階段,就摧毀它。如果不成,因為中國是跨海攻台,我們會還有海基標準3與陸基愛國者3的兩次攔截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很大,非常深入淺出解釋導彈。

      刪除
  3. 這個類型攔截確有不足,一方面還是要繼續大氣層端的武器研發,一方面也許要考慮薩德。16顆多彈頭頗麻煩,這個數量不攔截也無傷大局。
    我們還有一個萬箭彈,這個可就是機密中的機密,數量不明、配置不明。是否要研發 雄2E 改裝的萬箭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守勢」對「攻勢」不行
      只好,以「攻勢」對「攻勢」了

      反輻射飛彈之類的

      刪除
  4. “這種飛彈是用自由落體計算拋物線的方式來瞄準”,想象的吧?能说出型号来吗?“彈發射架只有100多個”,根据何在?

    回覆刪除
  5. 是啊
    我覺得會侮辱以及恐嚇人的都是垃圾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