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14

第三艦隊露臉:USS Carl Vinson到南海

Comment
沒錯,歐巴馬的(領海的)無害通過,根本是UNCLOS各國固有的權利。
講「無害通過」反而會坐實了「領海」。因此,根本是虛晃一招。
所以,用「航行自由」(the freedom of navigation)來呼攏大家。


Obama specifically prohibited the Navy from carrying out FONOP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from 2012 through 2015.  During that time, China put into overdrive its land reclamation and military construction projects around those reefs and islands.

現在,派航母這項戰略武器,還是第三艦隊,意義就不一樣了。即使嘴巴上說正常。
不過,真正的問題仍在長遠:當人類技術已達到公海的填海造陸時,要如何規範人造島?而且,中國已經造島,政治上如何使其退卻,如何可能退卻?
這是大哉問!


()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海軍和太平洋司令部計畫派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Carl Vinson)戰鬥群前往中國大陸在南海填造的人工島礁附近巡弋,以挑戰大陸對南海的主權聲索。
過去幾年內,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一直對美國海軍在南沙群島等爭議性地區的作業設限。(自由20170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