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08

中國外長:中美若爆發衝突將是兩敗俱傷

Comment
這是求和?


()
中國外長:中美若爆發衝突將是兩敗俱傷

針對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多次批評中國貨幣、貿易及南海政策,目前出訪澳洲的中國外長王毅在記者會上回應說,當前中美利益交融已密不可分,去年中美雙邊貿易額超過5000億美元,兩國人員往來高達400多萬人次,如果中美髮生衝突,將是兩敗俱傷,對雙方都不可承受。
王毅表示,中美建交已過40年。這期間美方一些人士也有過不少對華強硬的表態,"但我們看到的事實是,中美關依然克服了各種困難,不斷向前發展。"
他說,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只要中美恪守承諾,維護好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兩國關係就能較快度過磨合期,走上更好的發展道路。
他還表示特朗普當選總統後,曾和習近平主席有過一次重要通話,習近平強調中美關係可以發展得更好。特朗普對此表示百分百贊同,並表示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
被問到中美是否會在南海發生軍事衝突,王毅表示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正趨於穩定,中方重視美國新任防長馬提斯近日提出,應通過外交努力解決南海爭議的表態,這是域外國家的正確選擇。
此前,美國白宮幕僚長曾表示:「我們會在510年間與中國開戰」。如果中美開戰,結果將如何?英國學者普遍認為,中國將會被徹底擊敗,但是中美一旦開戰將是全球「空前的災難」。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近日訪問日韓,其中美方承認日本對釣魚台的管轄權,使中方感到憤怒;加上巴農與中國開戰的言論再次被提及,英媒近日評估中美開戰的可能性,有專家分析,解放軍缺乏作戰經驗,形容中美開戰如耙地的農夫和希臘勇士阿基里斯統帥的對抗。

英國《獨立報》報道,英國軍事科學專家羅伯茨認為,中美一旦開戰,美國將打敗中國。他指出,雖然這會造成美國成千上萬人喪生,但中國將被徹底打垮如果美國想要開戰,它將盡其所有戰力,戰爭的暴力和規模都將是空前的。
羅伯茨分析,美國不僅在技術上佔有優勢,而且陸海空、外加海軍陸戰隊4大兵種協同作戰能力強,是勝利的保障。相較之下,解放軍普遍各自為政,「沒有實戰經驗」。羅伯茨說,打過仗的軍隊和沒打過仗的軍隊就是不一樣。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中國問題專家布朗也認為美國將獲勝。他指出,除了美國強大的海軍力量外,在中國的家門口打仗,不用說對中國的傷害肯定比對美國的要大。但無論怎樣,美國就算取勝,也必定會造成空前的世界經濟災難;戰敗的中國將出現權力真空,後果不堪設想。BBC 20170208

2 則留言:

  1. 只有北京知道會兩敗俱傷?而白宮不知道?是好心說給白宮聽?所以不要衝突?好好聽北京的話?乖乖順著摸北京的毛?

    真是白痴到無臉可丟了!

    回覆刪除
  2. 清國奴就只能打嘴炮,大家一笑置之就好.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