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13

川習電話後:平壤照例射飛彈,北京豬頭播影片

對於朝鮮周日(12日)上午發射導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入日本海,BBC20170213這樣引述:
「《泰晤士報》的社評認為,北京對朝鮮試射導彈暗地裏感到高興,因為這不僅是研究美國新總統如何反應的好機會,同時也提醒了華盛頓,在朝鮮問題上,美國最需要中國。


《蘋果》在20170213報導:
2016212,解放軍首度發表「火箭軍進行曲」宣傳影片後,所發表的第二支影片。
中國解放軍所屬的「火箭軍」透過「解放軍報記者部」微信公眾號,在網路上發表火箭軍的第二支宣傳影片,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的第一代彈道飛彈核潛艦09II型,舷號406的核潛艦,在海中發射一枚的「巨浪」洲際彈道飛彈的影像,首度此影片中曝光。
其為較舊型的巨浪一型導彈,其最大射程2150公里,命中精度600公尺。而其在影片中顯示的潛艦是092型的唯一一艘舷號406核潛艦。

MSN20170213這樣報導:
火箭軍前身是共軍的第二砲兵部隊,20151231日由兼任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授旗正式成立,成為陸、海、空軍外的第四軍種,專門負責操作中長程戰略彈道飛彈。

順便說一下,中廣在20170118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即將就任,川普先前曾多次對中國大陸表達強硬立場,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火箭軍在這個月中,再度試射中共最新式,射程可以涵蓋美國本土的東風41洲際飛彈,戰略嚇阻意涵十分明顯。

可見都有意義。
這樣看來,解放軍發佈影片的時間,與朝鮮發射飛彈同日。
綜合朝鮮、北京,顯然北京對朝鮮,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同時,BBC說「朝鮮的試射讓美韓在"薩德"問題上更加理直氣壯,中國反對部署「薩德」的理由更少。
如此一來,特朗普希望中國施加壓力管控朝鮮也就增添了更多的變數。」中南海可謂不缺豬頭。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38948817

很豬頭,這有趣!



3 則留言:

  1. 川普安倍緊急回應朝鮮挑釁:美國100%支持日本
    https://goo.gl/zVLzWx

    總覺得川普把北韓的事交給了安倍去解決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劉仲敬在FB的見解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36551589738913&id=1183352145058859
    與上述之媒體看法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們這種在外面看熱鬧的,無論多資深,還是門外漢。

      真正的專家,是能知道故事、資料的人。
      比方說,朝鮮的資金、技術、核材料、導航技術哪裡來?才能正確判斷。
      假使與中國有關、直接或間接(繞伊朗拐個彎等),才能下權威性判斷。

      金正南被(金正恩)幹掉了。
      金正南看起來是被北京所儲備的備胎元首。
      現在掛了,假使能知道兇手是誰?多半就能猜測,中朝的關係。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