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14

台海:中貓遷怒小貓

Comment
講這樣多文謅謅幹嘛?

「中美開戰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但是他認為衝突發生的危險很大不容忽視,西方決策者應該考慮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不外是大貓打中貓,中貓只能遷怒小貓,以對內有交代

()
雖然在亞太地區超級大國間開戰的可能性很遙遠,但是澳洲新聞網發表分析說,台灣可能是誘發衝突的主要導火索。

文章說,在中國對台灣問題處理方面,亞太地區發生軍事對抗的可能性問題需要更多的討論。澳大利亞的中國和地區安全專家格利戈·奧斯汀就認為,現在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最大的威脅不是南海的領土爭端,而是台灣。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中心的奧斯汀教授說,台灣可能從中國分離將是增加軍事衝突危險的主要因素。他認為台灣問題和一個中國政策對於北京來說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問題。

去年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倫敦國王大學的中國政治教授凱瑞·布朗就對BBC記者說,他認為南海問題不如台灣問題危險,中國在南海的部署的最終目標可能是為了解決台灣問題

奧斯汀教授說,可能會破壞地區和平和穩定的一些戰略變動並沒有引起世界足夠的重視,諸如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杜特爾特當選菲律賓總統以及印尼極端主義勢力抬頭,但台灣問題是更大的問題,台灣分離對於北京來說是個最重要的問題。

1995-96年台灣政府試圖拉開同中國的距離,當時北京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了彈道導彈進行示威。奧斯汀教授說,台灣問題對於北京來說,決不僅僅是外交博弈

"如果中國政府認為台灣堅決離開一個中國的立場,中國政府就會動武。"

因此他認為澳大利亞政府似乎讓人覺得中國威脅到了南海的商用航道,但是他認為事實並非如此,西方關注的焦點不應該是所謂的中國試圖主宰南海。(BBC 20170214

他說真正的問題是台灣海峽,中美開戰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但是他認為衝突發生的危險很大不容忽視,西方決策者應該考慮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4 則留言:

  1. 台灣可能從中國分離
    -----
    先把罪名套到台灣身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罪名套成功了
      就可以動手了!

      所以,推測:台灣的相應人士,就會依此辦理。
      包括無知的愛台者!

      刪除
  2. 這些人對台灣的了解恐怕遠不如川普。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