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08

兒戲反國家分裂法

Comment
這是兒戲法律。
不過,我在讀賣網路版上沒有見到這新聞。


()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提防美國川普政府對台灣的涉入加強,大陸政府正考慮修改「反分裂國家法」或制訂「國家統一法」。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上午指出,「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的形勢下,我們將堅持運用法治方式和手段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的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讀賣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陸正研議要修改「反分裂國家法」或者是制訂實施細則,將原本可能對台動武的條件曖昧的情況予以具體化。比如,蔡英文政府反對中國大陸的要求,明言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等的行為,可能構成大陸動武的條件。將條件明確化,目的在於加強對台施壓。

中國大陸於2005年制訂的「反分裂國家法」規定,如果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時,政府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在例行記者會重彈老調,指「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2年以來,在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對於大陸對台武統是否列入時間表,安峰山指出,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立場堅定不移。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實現和平統一的前景。(聯合20170208)

1 則留言:

  1. 中央通訊社, 2月5號的報導。
    Taiwan reaffirms sovereignty over Diaoyutais
    2017/02/05
    http://focustaiwan.tw/news/aipl/201702050008.aspx
    外交部「釣魚台は中華民国の領土」=米国防長官の発言受け再度強調/台湾
    【政治】 2017/02/05 18:29
    http://japan.cna.com.tw/news/apol/201702050006.aspx

    台湾の主権を譲渡されてないくせに、何を今更尖閣云々?…
    在台灣島內有了同樣的報導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