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13

駭客網軍的攻擊?

Comment
2/9中華的斷訊,主要集中在對Google的服務,即包括GoogleGmailYoutube等無法運作,但FB正常。這是選擇性的。

2/12中華的斷訊,型態不同:部分客戶的是全面性斷訊,部分客戶完全正常。說是電路版故障,這也是選擇性的。
可能,不是自然故障,背後有某種目的性的駭。

近日多家券商遭國際駭客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方式勒索攻擊。勒索10元比特幣(約31萬元台幣),看似正常,卻屬於對金融機構全面性的「安全測試」。

6日松山機場航道(五股)遭無人機闖入,經C-130發現後通報,導致多個航班及軍機無法起降,近千旅客受影響。因為駕駛處在降落的繁雜程序中,除非無人機在正前方,出現接近狀態,否則機師不會看見。意即,這是惡意的測試。
五股,是斬首行動想定中,PLA空軍戰鬥機從淡水河口,經關渡入台北市區的必經之路。非常重要的關鍵區域。

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三軍部隊,在合法權責內,對闖入機場的空拍機一律予以擊落,還稱「威脅就在眼前,不用請示上級!」這是對的。

國安,不能馬虎。

()
42度大當機 NCC要查中華電
上週四跟昨天,中華電信一週兩次大當機,網友痛批,就算是網路流量暴增,設備無法負荷,但中華電信沒事先規劃、防範,就代表螺絲鬆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今天將討論此事,也將請業管單位到中華電信調查、一週內完成報告,屆時會要求中華電信到會說明具體改善措施。

中華電信昨日下午三點4G設備出包,負責台北、新北、宜蘭地區用戶上網IP派送的EPG(Evolved Packet Gateway部分卡板發生障礙,影響部分4G用戶無法上網,到下午四點四十五分修復,才陸續恢復正常。

二月九日中華電信才因與Google間網路路由器訊息滿載之故,導致不管是固網或行動用戶,均無法登入Google帳號,包括搜尋、Gmail、網路影音Youtube無法使用,從下午兩點中斷到三點多,民眾罵聲連連。

中華電:將強化設備維護
翁柏宗說,到底中華電信是維運能力出問題,還是設備容量不足,中華電信都要上緊發條;中華電信協理沈馥馥表示,各設備的維護需要再強化。
業界資深網路規劃師表示,通常電信網路為求保險起見,重要設備會設置兩台,除分擔流量負載外,也做互為備援,但前提是設定正確,且平常就要演練,懷疑中華電信雖有機房人員監看,但缺乏實務操作經驗,才會第一時間沒有立即發現異常,且遇到狀況也沒法立即適當處理。




近日多家券商遭國際駭客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方式勒索攻擊。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金融業網路安全經理郭宇帆示警,隨國際駭客攻擊組織化、平台化,DDOS恐持續發生,凡具「無法停機」龐大壓力的資訊系統,都可能成下一波鎖定對象,如電子商務線上交易系統、政府網路便民服務等。(自由20170213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