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07

20170201美國防部長訪韓國:THAAD+ZUMWALT

Comment
美國國防部長上任,2/1-2/2,先訪問韓國。
提及定期出動戰略武器並常駐南韓,在THAAD之餘,新艦USS Zumwalt要立即部署韓國?
此事由PACOM司令提出,怪,但這可是玩真的。
北京該如何反應?


()
引發中國強烈不滿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預計在今年部署,但不僅如此,美國還打算在韓部署隱形驅逐艦,美軍司令已在日前詢問韓方看法。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6日消息指出,上月該國國會國防委員會訪問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總部時,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詢問,對美軍在濟州島或鎮海部署朱瓦特隱形驅逐艦(USS Zumwalt)有何看法。
南韓國防部一官員表示,美方目前未正式提出部署驅逐艦。但軍方認為,此舉有助於阻止北韓發起挑釁,但另一方面,有意見指出這會招致周邊國家的強烈抗議。
報導指出,美國防長日前訪問南韓時,兩國對實現戰略武器長駐南韓達成一致共識,部署隱形驅逐艦可能是其中一措施。(自由20170207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3與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會面,談及北韓核武、飛彈以及薩德部署問題,然而今日有南韓軍方人士透露,馬提斯在與韓民求的會議中,主動提議保持全天候溝通聯繫,獲得韓民求積極肯定。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馬提斯在會議中提及,韓美兩國曾在60多年前並肩作戰(指韓戰),南韓一直以來都是值得信賴的同盟,也是確保亞太穩定的關鍵基礎,希望日後每天溝通不間斷,進一步穩固同盟。馬提斯強調,他已向國防部內部下達與南韓國防部緊密溝通的相關措施,強調日後要365天、24小時保持聯繫與溝通。
針對薩德議題,馬提斯指出薩德反導彈系統只針對北韓,而非針對中國,希望南韓能和美國共同向中國澄清這一點,未來也將定期出動戰略武器並常駐南韓,藉此防範北韓挑釁。(自由201702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