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16

韓國安保支出分攤

Comment

()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希望南韓增加資助駐當地美軍的膳食和住宿費用。南韓國防部周日表示,該國在2006年至201610,共花費約36萬億韓圜(9300億台幣)購買美國武器,與2016年的軍費總額相近,證明南韓的付出並不算少。


南韓國防部指,南韓主要從美國進口武器,相比之下,從其他國家購買軍備的金額則微不足道。前總統李明博向美軍購軍備花費約13.9萬億韓圜;朴槿惠任內更是增至18.5萬億韓圜,採購40F-35A戰鬥機,另外,4架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及改進KF-16戰機等項目,也耗資10萬億韓圜;南韓更為興建駐韓美軍平澤基地承擔約9萬億韓圜。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南韓去年為保持美韓協防承擔了9441億韓圜的軍費,連同軍購、興建基地、運營駐美韓軍附屬韓軍等間接預算,南韓對美韓軍事同盟的貢獻程度,在美國所有盟友中位居前列。


若美國新政府再繼續要求韓方付出更多,南韓將以上述數據作反駁。(中時20170116)

4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